A07: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7:北京新闻

警方通报“劳斯莱斯堵医院”事件,女司机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犯罪被刑拘

京A牌系“租用” 付中间人200余万元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码看“劳斯莱斯堵医院”事件
8月14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单某某驾驶劳斯莱斯堵住急救通道。 “我们视频”截图

  近日,女司机驾驶劳斯莱斯堵北京妇产医院急救通道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北京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开展调查取证,昨日通报相关情况。经查,涉事车辆悬挂的京A车牌为“租用”。司机单某某被行政拘留期间,警方发现其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京A88519

  (交易过程号牌均随车完成转移登记等相关手续。)

  1995年10月6日,市交管局核发,登记为松花江牌微型面包车,所有人李某

  2004年10月,李某将车出售给一企业

  2005年6月,企业将车出售给王某

  2007年2月,王某将车出售给和某,和某持有该号牌至今

  涉事劳斯莱斯

  ●2018年6月,徐某(单某某的丈夫)购买劳斯莱斯曜影小客车,并以单某某购车指标申领京H号牌

  ●徐某委托郭某(曾为徐某司机)寻找“好车牌”,郭某找到和某。

  ●将车辆以交易方式办理转移登记至和某名下,启用和某处于保留状态的京A88519号牌,车辆由单某某使用。

  新京报讯 8月14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东院区,一辆劳斯莱斯堵住急救通道。交警赶到场后要求司机挪移违章车辆,单某某拒绝配合并与交警发生争执。8月15日,朝阳警方通报称对单某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司机单某某被行拘期间,警方发现其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犯罪,单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堵急救通道 拒绝挪车

  网传视频显示,一辆京A车牌的白色劳斯莱斯车辆停在医院门口,一黑衣女子与穿着警察制服及穿着医院制服的人员发生争吵,周围有群众围观。警察要求女子配合工作,被女子拒绝。该女子拒绝挪车,自称没有驾驶证。穿着医院制服的人员向女子说明,车辆所在车道为救护车通道。

  事发当天,新京报记者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宣传科了解到,医院门前有社会车辆通道和救护车应急通道两条通道,驾车女子未到社会通道排队,直接走应急通道进入。“我们工作人员告诉她,社会车辆不能进入应急通道,她就把车辆挡在那个地方。所以我们就报警,交警对她进行了处罚,劝说后她把车开走。”

  一名在该院负责停车管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女子驾驶车辆进入应急车道,并执意要从该车道进入医院,“说自己每次都从这里进去。”

  14日晚,涉事司机单某某通过新京报向社会道歉,称因冲动犯错,将不会再犯。她自称是一名个体户,因身体状态不佳加怀疑怀孕到医院做检查,劳斯莱斯车是从朋友处借的,已为违法停车缴纳了罚款。

  涉其他犯罪 行拘改刑拘

  8月15日,朝阳警方通报,单某某不顾停车管理员劝阻,将小客车堵住医院急救通道,并不配合民警执法,导致急救通道无法使用,引发群众围观,严重扰乱医院公共秩序。对此,朝阳公安分局经调查取证,且与医院核实单某某非孕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8月20日,朝阳警方再次通报,行政拘留期间,公安机关工作中发现单某某涉嫌其他违法犯罪,已被朝阳公安分局立案调查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昨日通报中提到,单某某被行政拘留期间,警方发现其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犯罪,对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北京警方正会同单某某原籍警方开展进一步调查。

  焦点1

  京A车牌属于谁?

  和某持有该号牌至今,转移登记符合当时相关规定

  据8月15日警方通报,涉事车辆京A号牌初次登记时间为1995年10月,初始登记为一辆微型面包车,车牌号为正常核发。2006年11月,该号牌随车过户至和某名下。涉事车辆为单某某2018年购买,并申领京H号牌,后单某某将此车以交易方式办理转移登记至和某名下,并启用和某名下该京A号牌。警方正对相关车辆转移登记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

  昨日通报称,8月14日,单某某所驾车辆悬挂的京A88519号牌,系市交管局于1995年10月6日依据公安部启用92式号牌的相关规定按序核发,初次登记为一辆松花江牌微型面包车,车辆所有人为本市居民李某(女,56岁)。

  2004年10月,李某将车出售给一企业;2005年6月,该企业又将车出售给王某(男,46岁);2007年2月,王某将车出售给和某(男,55岁),和某持有该号牌至今。经核查,上述交易过程号牌均随车完成转移登记等相关手续,材料齐全,符合当时相关交通法规政策规定。

  焦点2

  单某某如何使用京A号牌?

  将车辆登记至和某名下,“租用”号牌

  通报称,经查,2018年6月,单某某的丈夫徐某(男,53岁,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出资购买该劳斯莱斯曜影牌小客车,以单某某购车指标申领京H号牌。后徐某委托郭某(男,25岁,曾为徐某司机)为其在二手车市场上寻找“好车牌”。郭某谎称可以帮助找到京A号牌并过户至单某某名下,先后向徐某索要200余万元。

  后郭某通过多名社会人员联系介绍,找到和某,商定以“租用”号牌形式,将单某某的曜影小客车以交易方式办理转移登记至和某名下,并启用和某处于保留状态的京A88519号牌,车辆仍由单某某使用。按照现行《机动车登记规定》,此号牌无法过户到单某某名下。

  郭某将徐某给的大部分钱款用于个人挥霍,其行为涉嫌诈骗犯罪。8月20日,朝阳公安分局将郭某抓获。目前,郭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焦点3

  前车驶入急救通道?

  前车有残疾人专用通行证,依照规定予以放行

  据单某某描述,她驾车到达医院门前,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通过救护车应急通道进入医院,于是她也驾车跟随进入。被医院停车场工作人员拦下后,在冲动下与医院工作人员及随后到达的警察发生争吵。

  针对网传单某某驾车欲从医院急救通道进入被阻止之前,有另一社会车辆从该通道驶入的情况,经查,当日单某某前车车辆驾驶员李某某(男,34岁,残障人士,车辆有残疾人专用通行证)带其妻子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停车管理员依照停车管理公司关于残疾人驾驶车辆优先通行相关规定,对该车予以放行通过。

  焦点4

  车辆现身二手车市场?

  系虚假消息,发布者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事发后,有消息称涉事车辆出现在花乡二手车市场。8月16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该交易市场,网传图片中位置不见涉事车辆踪影。

  针对网传京A88519小客车于8月15日出现在花乡二手车市场准备出售的消息,昨日通报称,经警方查证为虚假消息。信息发布者白某(男,37岁)在网上看到有关单某某的报道后,为吸引眼球,编造了京A88519小客车到花乡二手车市场准备出售的消息发布到微信群中,后该虚假消息被大量转发。白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新京报记者 张静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