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中国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中国新闻
上一篇

公安部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

每人悬赏10万元;第一批公开通缉的50人已到案28人,其中根据群众举报抓获3人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码阅读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详细信息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8月27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第二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该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主要涉嫌故意杀人、绑架、非法制造爆炸物、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

  据了解,自6月13日全国公安机关“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抓获在逃人员10.8万余名,比去年同期增长40%。特别是公安部7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并公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后,全国公安机关全力侦查抓捕,人民群众踊跃举报,迅速形成了全警追逃、全民追逃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截至目前,第一批公开通缉的50名重大在逃人员已到案28名,其中根据群众举报抓获3名,主动投案8名,公安机关组织侦查抓获17名。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追逃力度,力争尽快将通缉的在逃人员全部抓获归案。公安机关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支持追逃工作,积极举报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其中1人,公安部将给予10万元奖励。同时,公安机关再次敦促全体在逃人员抓住机会,主动投案自首。

  ■ 案例

  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回国投案

  8月7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张璐磊从泰国曼谷回国投案自首。这是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后,第一个从境外回国投案的在逃人员。

  今年4月,山西省临汾市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组织,骨干成员张璐磊于案发后潜逃至泰国藏匿。

  山西省公安厅组织临汾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在其母亲和其他亲属的积极劝说下,张璐磊从泰国主动与专案组取得联系。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对其讲政策,最终促使其打消顾虑,下定决心自首。

  看点1

  16人涉嫌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被通缉的50人中,前16人都涉嫌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或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还有两人涉嫌参加恶势力团伙。

  如户籍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的李龙,绰号“三哥”、“阿李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户籍地为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的女性犯罪嫌疑人董霞,也涉嫌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

  50人中有两名90后,一人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一人涉嫌参加恶势力团伙。 1990年1月出生的邓永岗,户籍地为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大坡乡,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实施强迫劳动、寻衅滋事、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拘禁等犯罪。1994年9月出生的瞿祥仰,户籍地为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涉嫌参加恶势力团伙,参与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

  看点2

  9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杀人犯罪

  记者发现,9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杀人犯罪。其中,1975年出生的刘万里,户籍地为甘肃省庆城县驿马镇,涉嫌持枪杀人犯罪。1977年出生的惠小军,户籍地为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官底镇,涉嫌绑架杀人犯罪。

  刘为、庄光梦、田风旭、刘先荣、徐十成、夏东明、卜家文7人,都是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此外,还有7人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犯罪。

  看点3

  12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犯罪

  记者发现,50人中有12人涉嫌诈骗犯罪,其中6人涉嫌重大诈骗犯罪,6人涉嫌多次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此外,户籍地为山东省滕州市官桥的陈磊,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犯罪。

  1969年出生的赵飚,户籍地为湖南省溆浦县小江口乡,涉嫌强奸幼女犯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