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对校车做“体检”也是“开学第一课”

  开学了,封存了近两个月的校车也已“启封”待发。笔者在想,这些校车是否安全可靠?驾驶员是否进行了专门的安全培训?这也是所有家长都会关心的“头等大事”。

  对校车做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在笔者看来,是基层安监、客运、教育管理等部门在新学期伊始的“必修课”,切不可掉以轻心。现在,各地已经开学,那么中小学校不妨对此做一检视,如果已经体检过,那可以让校车放心上路;如果还有没体检的,也该及时补救,来一次完整的检查。只有校车安全有保障,孩子才能“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杨龙(市民)

  【回应】

  酒店喷泉“臭味”源头是电力井

  8月26日,新京报2版“来信”栏目,刊登《酒店门口喷泉记得及时换水》一文,作者反映海淀区远大路喜来登酒店门口的两个喷泉,散发出一股异味,并且“池里的水已浑浊不堪,严重变质,而且全部变成了墨绿色”。

  来信刊发后,喜来登酒店积极核实,后通过城管查明,“臭味”实际是酒店旁边一个电力井传出的味道,跟酒店喷泉无关;墨绿色的池水实为池底深色水草衬托所致。在此向新京报及来信作者发来回应,望周知。也感谢各界朋友善意的监督,我们将继续不遗余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做让消费者满意的酒店。□张先生(喜来登酒店员工)

  道路开挖后应及时修复

  据北京日报报道,角门路与马家堡西路交界处的一段一百多米的非机动车道上,北侧30多米路段虽然平坦,却有8个突出的井盖。还有近百米左右的道路坑坑洼洼。据附近居民说,这段路是冬天开挖用来埋设各种管线的,施工人员冬天没铺沥青,可夏天都已经过去了,也没有人来铺设沥青。

  有人说,应该给城市的道路装上拉链,可以防止不断开挖的烦恼。这当然是一句调侃的话,不过,如果相关部门要在道路上埋管线,应该把道路的修复工作紧紧跟上,管线埋设完成后,应及时铺好沥青,恢复原样。今后在城市道路上开挖施工,或许也该在现场公示工程项目、施工单位、完工日期等,这样不仅可以监督施工单位,也让市民有个明白账,从而防止“只开挖不铺路”的烂尾工程。□吴文元(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