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界
下一篇

来伊份零食博物馆落成 打竞争“文化牌”

博物馆依托科技手段多维度展示中国零食文化和供应链体系,9大单品矩阵覆盖不同消费需求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来伊份发布9大单品覆盖不同消费需求。资料图片

  融入自然景观的巨幕影院,多姿多彩的文化长廊,品类多样的零食街……9月7日,来伊份首家零食博物馆在上海市松江区正式落成。该馆汇集了全球上千种零食,依托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不仅让消费者直观了解到先进的零食工业体系,也成为外界了解中国零食文化的重要窗口。

  业内认为,来伊份通过零食博物馆的文化输出,跳出了传统的产品、营销端思维,实现了差异化竞争。其同期发布的9大单品矩阵,也覆盖和承接了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

  高科技展示零食文化

  据来伊份方面介绍,其零食博物馆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以历史传承、创新发展、体验分享三大主题贯穿其间,意在展示中国零食文化。该馆不但汇聚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上千种零食,同时也集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互动体验和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来伊份零食博物馆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团队设计。馆外,“乐活伊天”广场充满创造力的翻板景墙、融于自然景观的巨幕影院以及强身益智的互动装置,令这里成为一处惬意的滨河休憩空间、寓教于乐的科普空间、探索零食文化的景观空间。馆内,零食欢聚荟、零食街、文化长廊等多个主题馆构成了一个高颜值的妙趣空间。

  在前沿科技支持下,零食博物馆打造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其中,贯通馆内一、二楼,以树屋为样本建造的“五维记忆馆”,借助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围绕春、夏、秋、冬四大主题,给参观者带来味觉、听觉、触觉、嗅觉、视觉体验。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作为饮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零食也是广大消费者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零食博物馆的落成,是来伊份在消费升级、食品工业国际化大背景下,助力世界深入了解中国美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探索。

  探索“文化输出”差异化路径

  2018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超过5000亿元,头部品牌纷纷发力产品端、营销端,以快速抢占市场。业内认为,来伊份零食博物馆通过文化输出方式传递零食行业价值理念,让企业跳出传统的产品、营销端思维,实现了差异化竞争。

  作为首批探索零食文化发展路径的企业,来伊份不仅建立了端到端的商品全生命周期管控预防体系,同时打造了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平台。此外,来伊份还与全球五大洲的250个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高标准的安全供应链体系。

  在零食博物馆的游览过程中,参观者可结合实景视窗及互动设备,深入了解来伊份的现代化品控、物流和仓储体系,探究休闲食品企业如何通过24道防线保障食品安全。此外,零食博物馆的无人零售店将在今年9月竣工,其依托5G技术的智慧零售将为参观者提供选购美食的新方式。

  9大单品覆盖不同消费需求

  在零食博物馆发布会现场,来伊份还联合顶级服装设计师推出了以9大单品为设计元素的“零食潮服”。这9大单品矩阵包括天天坚果、百年好核、芒太后、来吃鸭、扭伊牛、居司令、KAKA脆、牛玛玛、梅里坚,全部依托来伊份的品控、供应链、品牌、全渠道等优势研发推出。

  来伊份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表示,这9款新品将从产品名称入手,主动赋予产品“人设”,提高产品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以差异化的产品概念、包装风格、口感体验以及价格区间,覆盖和承接不同类型的消费需求。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