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小区的垃圾桶该定时清洗

  现在很多小区楼下都会摆放几个垃圾桶,每天早晚会有专人定时清理,负责把垃圾桶运送到垃圾处理站。但是我最近发现小区内一些清空后的垃圾桶在运输过程中,因为经常不盖盖子,散发出严重的异味;而且垃圾桶表面和里面因为清洗不干净,覆盖了很厚的污垢。这种情况,确实很影响小区环境,尤其现在天气较热,垃圾更是容易散发腐朽的味道。

  希望小区清理运送垃圾的相关负责人,在运送垃圾桶的过程中盖好盖子,并定时清洗垃圾桶,给垃圾桶消毒。 □李欣(市民)

  房屋出租后也要留点心

  据北京晚报报道,吴先生通过中介将自己的房子出租给了杜某,杜某自称在网络科技公司上班。没有多久,吴先生收到了警方的处罚通知,被罚款200元。原来,杜某把租到的房子改成了日租房,甚至还涉黄。

  现在私房出租的比较多,许多房屋主人都是一租了之,签一份租赁合同就只是按月收房屋租金,其他什么也不管了。实际上,在庞大的租房大军中,虽然大部分是租房人自己使用,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租房人另有目的。有的人将房屋租到手后就进行改造,变成群租房对外出租;有的把房屋变成了库房,还有的用以非法交易……

  因此,对于出租房的房主来说,不能一租了之,只要不拖欠租金,其余什么也不管了,也要多留点心,查一查租户有没有改变房屋用途,将房子改造成了群租房,甚至变成了日租房。一旦租户违反了租房协议,就应该及时投诉,追究租户和中介的责任。 □文弟(市民)

  疫苗接种地图,赞一个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本市“疫苗接种门诊地图”已经在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号正式上线,该地图可实现疫苗接种门诊地址的精准定位,HPV疫苗、狂犬疫苗、老年人免费肺炎球菌疫苗接种门诊均包括在内。

  疫苗接种门诊地图的出现,一方面大大节省了市民的时间和精力,市民只要在手机上关注公众号,点击接种地图的相关页面,就能很快找到接种疫苗的场所,很实用,很方便。另一方面,疫苗地图也让特殊群体感到社会的关爱。比如,它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轻松找到就近接种疫苗的场所,非常人性化。

  在我看来,疫苗接种门诊地图,是精准服务的体现,值得点赞。这样的便民服务,多多益善。 □彭爱珍(教师)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