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

杨紫搭档马天宇主演《我的莫格利男孩》,展示“霸道”范儿,新京报专访制片人解析幕后

“凌熙就是长大后的小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杨紫和马天宇演绎甜蜜爱情。
杨紫这次不演萌妹子,改演“霸道总裁”。

  在今夏“七月男友”韩商言之后,杨紫换了新搭档,在《我的莫格利男孩》中和马天宇扮演的“狼系男友”莫格利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日前,新京报记者专访该剧制片人姚远虹,在她看来,整部作品最大的挑战在莫格利这个“特殊”角色的表演上,莫格利从一个语言能力退化的森林小子转变为一名现代社会精英,“马天宇完成得很好,莫格利身上的天真和迷惘、困惑以及对自己信念的笃定在他身上都可以看到。”

  故事

  “莫格利”成长记

  该剧讲述了从小在森林中长大的男孩莫格利(马天宇饰),被开服装工作室的“网红”凌煕(杨紫饰)误带到城市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剧集开篇介绍,在这个世界上,每年有上百万儿童失踪,其中一些孩子就被抛弃在茫茫森林,有极个别幸运儿意外存活,他们有别于动物,也不属于现代社会,他们被称为“莫格利”。马天宇饰演的角色就是一个“莫格利”,他从小在森林里长大,语言能力、社会交际能力渐渐退化。莫格利刚进入都市,很多事物对他来说都是陌生的,比如家用电器就从来没见过,从封闭状态直接跳到现代社会所产生的反差感,造成很强烈的戏剧冲突。

  人物

  狼系男友“去悬浮化”处理

  剧中,马天宇扮演的“莫格利”最早出自英国著名小说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吉普林的儿童小说集《丛林之书》,故事发生在印度的丛林,主人公是被狼群收养的人类男孩莫格利。宋仲基、朴宝英主演的《狼少年》讲述的也是类似故事,宋仲基饰演的狼孩是医学试验品,在女主角的“养成”下,狼孩学会吃饭、认字,并渐渐有了人类的情感。

  相较于普通人类,“狼系男孩”莫格利拥有更大的能量,他记忆力超强,身手敏捷。因为这一类人物在现实中不太常见,因此“莫格利”的故事可能会让人觉得比较“不接地气”,对此姚远虹表示,剧中对“莫格利男孩”的背景做了“去悬浮化”的处理,他并非一个完全的“狼孩”,而是在森林走失后被守林人爷爷收养的正常男孩,接受过一定程度的教育,在森林与狼为伴,长期不与外界社会接触而导致了语言能力等退化。因此莫格利在被凌熙带回城市后,他能够迅速地恢复和掌握各项技能,也有一定的合理性。

  风格

  不担心观众有疏离感

  莫格利的特殊之处还在于,在感情表达上,他更加坦率、直接。当莫格利和凌熙发生了争吵,莫格利语气冷淡,凌熙不解,莫格利说,“我不开心的原因是因为,你不是真的喜欢我。”莫格利走丢,凌熙出门寻找,在门口遇见了脏兮兮的莫格利,手里还紧紧握着要给凌熙吃的巧克力,一见面就伸手把巧克力给她。因为感情一张白纸的状态,莫格利的许多炽烈表白也显得“甜宠”等级加倍。

  同时,由于“莫格利”身份的特殊性,他的爱情虽然甜蜜但也会让人觉得代入感不强,对此姚远虹表示,“莫格利”并不是一部单纯的爱情剧,剧中男女主的爱恨纠葛在某种程度上映射着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与矛盾。“我不担心观众对于莫格利这样的角色会有疏离感,因为莫格利的单纯、忠诚、善良等人类最原始的特质,是浮躁的现代社会人们最缺乏也最渴望的东西。”在姚远虹看来,男主角身份虽然特殊,但是爱情不在于标签和标准,而在于彼此为对方做出的投入付出,如何在这个过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有普适意义的,凌熙从最开始的有些盲目自信和傲娇,到渐渐更多地学会理解地包容,就是莫格利带来的改变。所以莫格利的身份并不会带来代入的障碍,因为背后的本质是相通的。”

  演员

  杨紫走到今天有要强的一面

  区别于以往偶像剧中霸道总裁与傻白甜的人设,《我的莫格利男孩》中男女主角的类别有了反转,主打“养成式”纯真男友,而杨紫扮演的女主角则属于霸道女总裁,开篇就身穿黑色西装搭配大背头,雷厉风行,和她此前《亲爱的热爱的》中软萌“佟年”反差不小。

  杨紫之前给人的印象大多是“萌妹子”,之所以选择杨紫来扮演凌熙,姚远虹表示,其实杨紫在《家有儿女》时期就已经拥有了“霸道”范儿了,也可以说凌熙这个角色是长大后的小雪。“作为一名资深演员,我们只需要帮助她做好人物造型,她就可以把角色诠释到完美。”而“霸道女总裁”只是凌熙的一个标签,这个角色独立创业有很倔强要强的一面,“杨紫平时是很活泼的小少女,但是对职业是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的,通过不懈努力走到今天,一定是有要强和坚持的一面,她内心有很多层次可以去发掘。”

  作为男主角,马天宇的演技之前一直受到争议,姚远虹表示,“出道十多年,马天宇始终保持着不变的清澈和少年感,同时也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这两点是诠释‘莫格利’这个人物成长的关键,莫格利身上的天真和迷惘、困惑以及对自己信念的笃定在他身上都可以看到。事实也证明他的确做得很好。”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