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和义快速公交站扫码机勿成摆设

  9月11日,我在快速公交1号线和义公交站乘车,发现乘车支付用的扫码机不能使用,询问站台服务管理人员,才得知虽然设备已经安装,但是扫码机并没有联网,所以不能扫码支付,只能使用原始刷卡或虚拟公交卡的方式乘车。

  现在北京公交车上很多都已经更新安装了新的刷卡机,这就是为了方便没有办理公交卡的乘客,但是,如果设备只是放在那里却不能使用,它就失去了最初的价值。希望一些公交线路不要让新安装的设备成了摆设,及时联网,设置可使用的乘车二维码,才能真正给乘客带来便利。 □李欣(市民)

  机动车占用自行车道,该治理

  我住在丰台科技园万达广场附近,每天下班,出了丰台科技园地铁站后,会骑着单车沿着五圈路一直向东。在丰台万达广场北侧的人行道上,最里侧车道是停车位,一般都停满机动车。而紧挨停车位的是自行车道,但每天晚上,自行车道都被机动车占满了,自行车无法通行。而且,一些机动车还故意横向停在自行车出入口处,自行车只能被逼到中间的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希望这个现象能引起有关方面重视,及早协调管理,清除安全隐患。 □胡英军(编辑)

  楼牌设置不能“一劳永逸”

  据《北京日报》报道,东大桥路1号楼、7号楼、29号楼、33号楼、35号楼、39号楼和43号楼共计7栋楼的楼牌严重污损,字迹已经无法辨认。

  给住宅楼安装楼牌,目的是为了方便民众,让不熟悉住宅位置的市民按牌索骥,顺利抵达目的地,因此必需要保证牌面整洁、字迹清晰,否则的话,不仅起不到导向作用,甚至还会形成误导。一位快递员就抱怨,附近都是一样的五层红楼,因为楼牌污损无法辨认,经常跑冤枉路。

  而从居住体验来看,居民天天看着乱糟糟、脏兮兮的楼牌也会觉得堵心。

  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对安装已久的楼牌进行一次大排查,对污损的楼牌能清洗则清洗,无法清洗干净的就予以更换,恢复楼牌的本来功能。 □程绍德(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