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
下一篇

陈戌源挥出履新以来“第一刀”

2019年09月2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论语

  希丁克下课了。

  对此我个人是支持的,尽管距离明年3月等同奥运会预选赛的亚青赛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坊间有很多与此相关的传言,有说希丁克从来不看中超的,有说他执教国奥像度假的,还有说经纪人控制了国奥队的……希丁克自然不可能从来不看中超,现场去得不多但也去过,就算不去现场也不代表他就不是体育视频网站会员……

  传言真实与否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就算希丁克真的不看中超喜欢度假还被经纪人控制了球队,只要他的国奥表现好成绩好,那也基本不会有人说三道四——问题在于,这支国奥的表现比较令人失望,在面对并非很强大的对手时表现不好,结果也不好——以上,就是我支持换帅的原因。

  很多球迷朋友还是担心,这时候换帅,会对这支国奥的未来造成较大影响。这是多虑。就之前的表现来看,不换帅的话,这支国奥压根儿没有未来。

  除开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日本,亚洲区只剩下三个名额。亚青赛四个种子里除了实力强劲的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东道主泰国也不太弱。二档球队里面有为免除兵役而拼命的韩国人,三档球队里有不俗的澳大利亚和沙特,四档球队里有伊朗,希丁克治下的国奥能赢谁?

  我倒不是说换成郝伟就有希望进军奥运了,但你本身就差到没希望了,换个至少能够全情投入的主帅,怎么都不会有太多负面影响……至少我看申花球员从震就能进国奥队了。

  中国足协新主席陈戌源现场督战过希丁克的国奥队在黄石对阵朝鲜那场比赛,通过其他渠道陈主席可能还关注过更多场次的国奥队比赛。

  这次国奥换帅,理论上讲是陈主席在正式履新以来向过去的中国足球挥出的第一刀。这一刀,砍在了希丁克身上,也许还砍在了其他关联利益者的身上。

  当然,希丁克下课了也就下课了,我关注的还是这个事儿的后续。比如,希丁克剩余的半年工资问题怎么处理,是直接赔付巨款,还是协商解决和平分手……再比如,接下来国奥队在球员人选问题上会有什么变化,等等等等。

  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才能看出来陈主席的刀法究竟怎么样。

  “中国足球又在折腾”……

  关于希丁克下课一事,你很容易就能在各种社交媒体上看到类似评论,但我并不认同。

  旧有的中国足球体系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尽管不好说陈戌源这个新主席一定会做得多么成功,但至少这是中国足球体制改革的一个里程碑,是第一个真正自下而上的懂行又懂管理的足协主席。拥有了这样一个新主席的中国足球,刚刚好是时候做一些砸破中国足球旧有框架的事情。

  所以,眼下的中国足球需要折腾,需要好好折腾。

  □赵黑(专栏作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