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文娱新闻·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文娱新闻·行业

《切尔诺贝利》拿下最佳限定剧;“烂尾”《权力的游戏》获最佳剧集,彼特·丁拉基称还想再演一次

“小恶魔”四获最佳男配谢幕艾美奖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权游》主创重聚,上台获颁“最佳剧集”奖,赢得台下嘉宾起立鼓掌。
彼特·丁拉基凭借“小恶魔”第四次获“最佳男配角奖”。
《权力的游戏》的编剧、导演David Benioff 和 D. B. Weiss 。
《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马丁。
“二丫”激动不已。
“美人”等人重聚,开怀大笑。

  当颁奖嘉宾迈克尔·道格拉斯毫不意外地宣布,第71届艾美奖最佳剧集奖获得者是《权力的游戏》时,台下嘉宾纷纷起立鼓掌,目送该剧的主创走上舞台重聚。这是以32项提名领跑的《权力的游戏》最终季当天获得的第二个奖项,也是该系列剧五年以来第四次将最佳剧集奖收入囊中(之前三次分别为2015年第67届、2016年第68届、2018年第70届),同时也是该剧主创最后一次集体登上艾美奖领奖台,和全球观众告别。

  美国时间9月22日晚,第7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权力的游戏》最终季获得“最佳剧集”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切尔诺贝利》《伦敦生活》各自以三项大奖分别成为“限定剧及电视电影类”和“喜剧类”单元的赢家。

  “权游”烂尾无缘编剧奖,《切尔诺贝利》实至名归

  《权力的游戏》用九年的时间吸引了全球剧迷的目光,最终季(第8季)却因为仓促的收尾导致口碑下滑。本届艾美奖上,《权力的游戏》最终季以32项提名刷新了“一部剧集单届获提名最多”的纪录,但只获得了“最佳剧集”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在表彰创作者能力的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争夺中,《权力的游戏》输给了竞争者《黑钱胜地》(杰森·贝特曼)和《继承之战》(杰西·阿姆斯特朗),这一结果与观众对该剧评价保持一致。

  与获奖相比,“龙妈”艾米丽·克拉克、“艾莉亚”麦茜·威廉姆斯、“小恶魔”彼特·丁拉基等《权力的游戏》主创在艾美奖上的重聚更惹人关注。麦茜·威廉姆斯表示,虽然大家希望“权游”能一直拍下去,但凡事都有尽头,即使不舍但也必须完结,“感谢一直陪伴的观众”。“美人”的扮演者格温多兰·克里斯蒂说:“‘权游’的角色已经成了我们人生的一部分。结束这段旅程,也会留在我们心中。”彼特·丁拉基是本届艾美奖唯一收获表演奖的“权游”演员,他凭借“小恶魔”第四次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他现场回顾了拍摄的艰辛历程,称和剧组一起走过了冰与火之路,但愿意毫不犹豫再来一次。

  此外,HBO的高分剧《切尔诺贝利》获得“限定剧及电视电影类”单元最佳限定剧、最佳导演(乔韩·瑞克)和最佳编剧(克雷格·麦辛)三项大奖。编剧克雷格·麦辛表示:“如果《切尔诺贝利》这部剧能够小小地提醒大家,让大家注意到真相的价值和谎言的危险,就已经足感欣慰。”

  菲比·沃勒·布里奇编剧并主演的《伦敦生活》获得喜剧类的最佳剧集、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三项大奖。菲比·沃勒·布里奇发表获奖感言说:“这个邋遢、暴脾气、生活一团糟的女人(指绰号Fleabag的女主角)能够一路走到艾美奖真是太棒了。”同样拿下最佳编剧奖的菲比开玩笑称,写作太难太痛苦了,自己全靠“能得艾美奖”的信念支撑才能写下去。

  传统媒体与流媒体激战正酣

  最近几届的艾美奖,一直是传统电视平台HBO和新兴流媒体平台Netflix、Amazon、Hulu对决的战场。去年HBO的对手是拥有《王冠》《无神》的Netflix,今年换成了拥有《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和《伦敦生活》的Amazon。Hulu的《使女的故事》因为新一季开播时间不符合艾美奖评选规则,没有参与本届艾美奖的争夺。

  第7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上,Amazon横扫喜剧类奖项,《伦敦生活》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共获喜剧类6座艾美奖,但奖项总数不敌HBO。HBO出品的《权力的游戏》和《切尔诺贝利》以及脱口秀《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在剧情类、限定剧及电视电影类、综艺类单元共斩获9座艾美奖。

  值得一提的是,HBO最近几届艾美奖获奖的主力一直是《权力的游戏》,而该剧今年已经完结,HBO亟须有影响力的口碑新剧征战艾美奖。

  撰文/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本版图片/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