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路边的果实你不要摘

  眼下正值金秋,路边栽植的果树多结满了果实,金灿灿的果子点缀着城区绿化,但也吸引了不少“采摘者”。一些人不仅随意采摘果实,对够不到的树枝,还用铁钩、竹竿、木棍等暴力敲打,或用脚踹树,导致果树遍体鳞伤,让人心痛不已。

  路边的果树主要用于城区绿化和防尘滞尘,而绝不是供市民食用。随意采摘果实、破坏果树,其实破坏的是城市公共绿化。而且多数道路两边的树木、花卉是城市的公共财产,毁绿行为无异于挖城市生态的墙脚。奉劝那些采摘路边果实的人,守点规矩,别因一时好玩儿或口腹之欲,破坏了城市绿化。共同保护城区绿化成果,也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杨龙(市民)

  违规废品收购点应加强引导规划

  据报道,通惠河北路的永安里立交桥下,每天傍晚有不少人在回收、分拣废品,不少废品散落在桥下,这个无证废品收购点已存在半年多,至今无人过问。

  永安里立交桥下车流人流较多,在桥下设立这样的无证废品收购点,必然会严重影响交通。而且,回收的废品中很多是易燃易爆的物品,容易引发火灾,收购者也根本没有什么消防设备,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一些流动回收废品的人员,他们虽然给市民处理废品提供了方便,但也会因为收购过程不规范而导致种种问题:现场处理各种废品,不仅噪音大,而且废水横流,有些还是有毒有害物质。对此,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大巡查的力度,若发现违规废品收购点,应加强引导,或者给其划定一定的废品收购区域,把此项工作引导到合法合规的程序上来。□文弟(市民)

  角门路与马家堡西路交界道路破损

  前两天,我骑车由北向南经过角门路与马家堡西路交界处的一段非机动车道,发现道路坑坑洼洼,而且还有不少井盖凸出,骑车从这里经过很不方便。这一路段目测大约150米长,宽约8米,最北侧30余米的路段虽然较平,但是有8个凸起的井盖,骑车人需绕道前行;中间30余米的路较平整;其余90余米的路坑坑洼洼,浅沟一道一道,骑行在上面不仅颠簸严重,骑行速度快的话还容易出现安全事故。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把这段坑洼道路修好,避免骑行者“行路难”,也及早消除安全隐患。□李欣(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