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9座车国庆期间暂不免通行费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交通运输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问题,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9座车暂不免通行费。

  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自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通行费。在此期间,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交通部今年5月发布了新修订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明确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标准修订后,核载8人和9人车辆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降低了对应车辆的收费标准。

  对于9座车是否适用免收费通行政策的问题,孙文剑表示,今年7月,交通部又发布了相关通知,指出新的车型分类收费标准自2020年1月1日起实行,所以今年国庆假期免收通行费还是按照以前的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