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文娱新闻
下一篇

国庆期间欢乐谷国际魔术节魔术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上海、深圳等7城同步上演

魔术赋能,欢乐谷IP走过二十年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欢乐谷游客近距离与魔术师互动。

  10月1日至7日国庆期间,欢乐谷国际魔术节魔术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天津、重庆7城同步上演。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70余位优秀魔术师将奔赴全国7地欢乐谷,进行精彩绝伦的魔术表演。今年这场魔术狂欢格外重磅——“欢乐谷杯”国际青年魔术大赛刚刚落幕,众多海内外顶尖青年魔术新秀、业界最权威专业评委和刘谦等魔术师都提前为游客把好第一道关,接下来就是假期“见证奇迹的时候”。

  零距离与魔术师过把瘾

  2000年,首届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暨第二届金菊奖全国魔术大赛在深圳欢乐谷举办。二十年来,600余位魔术大师,近千万游客参与其中。世界逃脱魔术大师、金手指魔术大师、奥斯卡获奖魔术师等众多大咖通过逃脱魔术、高科技魔术、喜剧魔术、大型幻术、大变活人、悬浮汽车、穿越螺旋桨等表演,让游客得到一次又一次的刺激体验。

  在节目设置上,主办方也下了一番工夫。以北京欢乐谷为例,近年就在常规舞台或剧场化的魔术表演基础上,充分利用其户外场地的优势,将魔术的互动性发挥到极致,让观众与魔术师近距离接触。无论是喜剧魔术、变装魔术还是教学魔术,游客可以在与魔术师不到一米的范围内感受魔术的神奇魅力,还有机会上台担任魔术师搭档过把瘾。

  魔术助力欢乐谷内涵升级

  现在欢乐谷国际魔术节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魔术节活动,为无数游客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成为欢乐谷的经典品牌。每年十一黄金周,魔术节都能为欢乐谷吸引以万计数的游客。

  近年来,华侨城、华强方特和长隆集团三大主题公园巨头迅速崛起,已在全球主题公园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尤其华侨城旗下欢乐谷,借助差异化思维,尤其“比赛+培育”“交流+展演”模式,将魔术、杂技艺术与主题乐园行业深度融合,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欢乐谷国际魔术节这一节庆IP。过去提及欢乐谷,只是“到此一游”的旅游打卡地,如今,有了国际魔术节的加持,欢乐谷成为长假旅游文化的惊喜项目,同时也是合家欢旅行首选目的地。欢乐谷促进了中外魔术文化的交流互鉴,而魔术节平台又反哺欢乐谷,掀起主题乐园的狂欢热潮。

  ■ 数字解读

  以深圳欢乐谷为例,2016年魔术节期间,共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2017年魔术节期间,共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2018年魔术节期间,共计接待游客20万人次,整体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据工作人员介绍,按深圳欢乐谷欢乐剧场1214个座位计算,每天1场,一共7场,上座率从最早的40%左右逐年上升至70%,人气最高时,国庆期间观看魔术晚会的观众可达7000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