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09月3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国庆自驾游前给车做个体检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计划,携全家,或者和朋友一起到风景区自驾游。

  国庆自驾游,有两个特点。一个是路途较远,动辄数百,甚至上千公里。另外一个是路况复杂。比如,到山区游玩,这样的环境对刹车系统是很大的考验。去年,我有一位朋友,到山区自驾游,因为在坡路上一直堵车频繁刹车,最后竟然把刹车片给烧坏了。

  所以,国庆自驾游的车主,不妨提前给车做一个全面的体检和保养,尽早发现汽车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解除。国庆自驾游,安全是最起码的底线。多做一些预防性的措施,非常有必要。 □彭爱珍(教师)

  骑共享单车别带着孩子

  上周六,我到某医院看病。下了地铁之后,看到两个家长骑行共享单车带着孩子:一个家长是让孩子坐在车篮里,一个家长是让孩子站在U形车架上。

  其实,不管是坐在车篮里,还是站在U形车架上,孩子都会感到很不舒服。而一旦发生急刹车或者碰撞,都是很大的安全隐患。家长不应该为了自己带孩子“省力”,而想出各种利用共享单车带孩子骑行的“方法”。毕竟孩子一旦受伤,后果是无法挽回的。

  家长带孩子外出,为了自己省力和孩子少走一些路,可以提前做一些功课。比如,有一种可以折叠的儿童手推车就非常实用。不仅重量不重,而且携带使用起来也方便。不用点心,是带不好孩子的。 □陶象龙(市民)

  为社区居民议事厅点赞

  据新京报报道,朝阳区劲松北社区有个居民议事厅,议事厅里有多张桌子拼凑起来的大桌子,几十张椅子,居民们时不时会聚在这里讨论公共事务,例如居民楼是否安装电梯、活动经费分配以及停车制度等。

  时下,有不少老社区建成的时间久远,居住的居民又多,经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有了矛盾如何去化解和破难?劲松北社区的实践告诉我们,不妨设置一个让居民畅所欲言的“议事厅”,邻里们聚在一起,有事总是好商量。大家求同存异,相互理解和包容,可以更高效率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但愿有更多的社区能从劲松北社区的做法中,得到启发。 □费伟华(职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