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把人扔在高速路 此举危险应杜绝

  据报道,一对年轻夫妻驾车到京哈高速宝坻段时,两人发生了争吵,丈夫一气之下把妻子扔下车就走。幸好被巡逻的交警发现,将她送到服务区,并联系到她的丈夫,经巡警的劝说,妻子又回到了丈夫的车上。

  夫妻之间吵架,不可避免,也比较常见。问题在于,这对夫妻是在高速公路上吵架,这就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驾车人一旦情绪失控,就会使手中的方向盘失控,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吵架后丈夫把妻子扔在高速公路上扬长而去,不只是在情感与人身上对妻子的伤害,更是一种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事实上,类似情况并不鲜见,也时有报道。因此,职能部门应对此行为从严处罚,而不能继续放任。□吴文元(市民)

  “一元午餐”受欢迎 景区都可有借鉴

  据报道,今年十一期间,河南老君山景区气温较低,为让远道而来的游客吃上热乎的午餐,景区连续第三年推出“一元午餐”,在原来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升级,除了传统的素面,又增加了蒸红薯、蒸芋头、鹌鹑蛋、黄瓜段和小番茄等,大受游客欢迎,甚至一天就卖出了5000余份。

  毋庸讳言,在一般人的印象里,景区的东西都卖得比较贵,所以才会不少人出游都习惯事先自备一些食物,免得被“宰”太狠。为此,老君山景区的“一元午餐”让人心生暖意。事实上,景区此举无疑是一举多得。一方面自然是方便了游客,另一方面也宣传了景区,良好口碑从来就远胜于各种“硬广告”。而且,“一元午餐”也促销了当地的农产品,是真正惠及地方百姓的好办法。希望这个连续三年在老君山景区推出的“一元午餐”,能继续下去。当然,也希望有更多景区跟上,因地制宜地推出自己的“一元午餐”“两元午餐”“三元午餐”。□春彦(市民)

  居民排队拍灯箱 小小活动意义大

  国庆节前,在我们小区的休闲广场,出现了一个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灯箱。灯箱造型优美,设计非常有创意,国庆期间很多小区居民都喜欢在此拍照纪念。因为想把灯箱全景拍下,所以一次拍照只能有一个人站在灯箱前。

  于是,在这个景观灯箱前就出现了这样有趣的现象:人们不约而同地排着队去拍照,就像在某个著名景点一样。虽然队伍有点长,但因为井然有序,所以队伍拍照移动的速度也很快。我还注意到,在排队中没有一个人任性插队,有的家长甚至手里抱着孩子也耐心地排着队。应该说,小区居民自发的这个小小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体现了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也很有一种仪式感。而自发排队、秩序井然又为这种仪式感增添了一份文明的力量,让人欣慰。□彭爱珍(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