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游客屡被猴咬”别只是被动防御

  据报道,张女士与家人在江苏句容的宝盛园景区游玩时,被突然蹿出的野猴咬伤。景区负责人回应说,由于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们只能驱赶,被动防御。

  “只能驱赶,被动防御”,这话表面上听起来有点道理,实际上是极不负责任的。我们不知道这些猕猴是哪里来的,如果是外面来的,景区应该在发现后,采取隔离措施,防止这些猕猴进入景区伤害游客。如果是景区养殖的,那就更要做好管理措施,进行必要的隔离,不能让猕猴与人直接接触,防止发生伤人事件。

  确保游客安全是景区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不能确保游客的安全,再好的景区,人们在游玩时也会忐忑不安。□胡建兵(职员)

  公交车设“临时站”,太暖心

  昨日上午,我去丰台医院(南区)看望朋友,从造甲村公交站下车后,发现站牌框上挂着一个崭新的牌匾,上面标有三排字,其中有一排写着“临时站”3个大字。一位拄着拐杖等车的先生对我说,691路公交车设立的这个“临时站”,可方便了我们这些身上有伤残和腿脚不利索的老年人了。

  “造甲村”公交站介于691路公交车的韩庄子北公交站和造甲村东公交站之间,691路的这两个公交站距离仅有500米左右,按照现行的行车线路,691路公交车本来没有“造甲村”这个站点。但是,“造甲村”公交站又临近丰台医院(南区)和地铁9号线的丰台南路站,想在此上下车的乘客比较多,691路在此设置一个临时站,无疑是方便了乘客,这种暖心之举值得点赞。□王女士(市民)

  机关事业单位不应成吸烟重灾区

  据报道,近年来,随着控烟工作力度加大,“远离香烟”“拒绝二手烟”逐渐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风尚。然而有记者在内蒙古多地采访发现,与整体控烟形势不同,一些机关事业单位仍处于吸烟的重灾区,不少公职人员在办公岗位上饱受二手烟折磨。

  按说,机关事业单位应成为禁烟榜样单位,为其他单位作出示范。但部分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却成为反面榜样。这既不利于控烟事业发展,也不利于这类单位员工健康,还影响机关单位形象。

  我认为,机关单位禁烟关键是约束领导吸烟。只有把单位主要领导吸烟“特权”管住,才有望扭转机关单位吸烟歪风。当然,这需要明确单位负责人的控烟责任,让责任倒逼规则,或许才能实现机关事业单位禁烟目的。□冯海宁(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