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荐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荐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周六开幕 共39场活动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10月12日至10月18日,第七届北京孔庙国子监国学文化节将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办。记者昨日从发布会获悉,本届文化节将首次与曲阜孔庙联动。

  文化节开幕式于10月12日上午在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举办。活动将采用连线直播的方式,实现北京孔庙国子监的国风雅韵国学表演与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孔庙庄严隆重祭孔大典的实时互动。文化节将举办展览等39场国学文化活动,包括北京古琴文化展及讲座、《赵普隶书论语》首发式暨书画作品展、2019年北京祭孔大典等活动,并首次与国际儒学联合会合作举办国学论坛。

  10月18日闭幕式上,将举办本年度祭孔大典。据介绍,今年是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连续举办祭孔大典的第10个年头。祭孔大典是中华民族尊崇与怀念至上先师孔子而举行的隆重祭奠,包括迎神、初献、亚献、终献、撤馔和送神六个组成部分。

  新京报记者 倪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