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错时共享停车值得期待

  有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静态交通管理处获悉,除了目前北京市各区正在开展的居住停车自治管理,本市正研究出台错时共享停车指导意见。根据调查,本市八成以上受访者支持公共建筑停车位共享。

  停车位与私家车数量处于严重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是明摆的现实。虽然说,增加停车位的绝对数量供给是最好的解决之道,但目前看来实现可能性较小。如果换一种治理观念,从停车位资源的利用最大化入手,运用共享思维,借助大数据的社会功能,推行错时共享停车,也可以尽最大可能满足人们停车的需求。

  错时共享停车无疑是一项得人心且富有社会善意的举措,可以使停车位得到有效利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窘境,进而带来交通效能的提升,值得期待。□郑文(职员)

  残破线杆须尽快处理

  位于娄土路的马池口镇楼自庄小学附近有一排线杆,其中有4根线杆折断,倒在草地上,数根线缆也随着线杆散乱地贴在地面上。南北两头紧邻的两根水泥线杆也受到拉力影响,出现歪斜。

  线杆虽然由钢筋混凝土制成,但是经过多年风吹雨打也会出现破损,并发生倾斜、断裂等现象。因此,对残破线杆,必须及时更换或修复,否则不仅会影响电力安全供应,也无法保证附近行人的人身安全。

  另外,娄土路南侧还有一根七八米高的水泥线杆向南倾倒,砸在路边林场门口的金属护网上,线杆和护网压在一棵胳膊粗的松树上。一旦树干折断,线杆和护网都会砸在道路上,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单位能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更换或修复这些“残疾线杆”及护网,确保路人安全通行。□程绍德(市民)

  自行车堵楼道隐患多

  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华新建社区新建路22号楼是一个6层的独栋,有一个大院子。由于院子未设立自行车棚,居民们都将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楼道本来就不宽,好几辆自行车堆叠在一起,还有随意堆放的儿童车、儿童座椅。让本就狭窄的楼道更加拥堵,楼道堵得勉强能过一个人,给上下楼的住户通行造成极大不便。

  楼道是公共区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楼道堆放自行车等物,不仅影响住户通行,时下季节空气干燥,楼道的杂物极易成为火灾的发源地。一旦发生火灾,堆满楼道的杂物会给人们逃生造成很大障碍。

  对此,小区物业不能放任不管,要及时做好监督工作,对居民进行宣传,告知在楼道里停放自行车存在的隐患,并设立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停放场所,让居民的自行车有地儿放,确保楼道畅通,还大家一个既整洁清爽,又安全畅通的楼道。□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