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中国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中国新闻

“空中芭蕾”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陆军航空兵风雷表演队驾驶直-19直升机进行飞行表演。
风雷表演队驾驶直-10进行飞行表演,现场释放干扰弹。
陆军航空兵驾驶直-20直升机进行飞行表演。
中国应急AC313直升机模拟转运伤员。

  时间:10月10日 地点:天津 事件:直博会开幕

  昨日,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开幕。除了新网红、酷似UFO的“超级大白鲨”武装直升机,本届直博会还请来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的直-20直升机。

  飞行表演一直是历届直博会的亮点,第五届直博会共将进行6场飞行表演,参演直升机总计27架。

  本届直博会的飞行表演由陆军领衔,陆航风雷表演队的直-10直升机、直-19直升机和最新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到场参演。表演中,直-10直升机的“空中开花”及“绕烟螺旋飞行”震撼全场。我国首款战术通用型直升机直-20也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并带来了三机通场表演。

  昨日,直博会现场还进行了国产直升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模拟场景下,4架国产直升机进行灾情侦察、转移受灾群众、现场灭火、防疫药剂喷洒等科目演练,展示了国产直升机在专业救援方面的过硬能力。

  部分国内外知名直升机制造和运营企业也参加了飞行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直博会在展览形式上更加多样,融入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元素,设立了实景沉浸式体验区、“战勇”飞行体能测试区、直升机机甲展示区等互动区域,进一步提升观众体验感。

  天津直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唯一带有飞行表演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每两年举办一届。

  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影报道

  贝尔直升机吊装电力维修人员对目标区域进行作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