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右安门外大街拥堵严重

  我经常路过右安门外大街,发现右安门外大街拥堵和混乱问题很严重,如果从南边到西城区开车经过,经常会一直拥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间,二环堵,菜市口大街也堵。我觉得,这可能与右安门大街红绿灯、人行道设置不合理有关。粗略估计一下,大约在9公里的距离内,有33个红绿灯,还有些地方500米内既有红绿灯又有斑马线,开车到此处几乎是走走停停,延误出行时间。

  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进行严格的论证考察,考虑是否可以通过对道路的重新规划和调整,减轻拥堵。□李欣(市民)

  不能让景观灯成为一种摆设

  据报道,被誉为“北京城母亲河”的永定河湖溪相连,碧波荡漾,是京郊的一道风景线。但在门头沟龙泉村河段,近200盏景观灯常年不亮,给村民晚上散步带来不便。村民投诉后,有关部门称因为电缆没铺好。但村民对此不认同,因为景观灯安装好后曾试过灯,都是亮的。

  河边上的景观灯,是要经过规划部门、电力部门、河道管理部门同意后才能安装的。而且,安装那么多景观灯,必须先铺设电缆,然后才能建灯基、竖灯杆,这里面涉及一系列程序。如果建好景观灯后不使用,成为摆设,实际上是一种浪费。再说,景观灯不是只为了景观,也兼有照明作用。景观灯建好后不投入使用,必然影响到道路照明,给行人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早着手解决问题,让这200盏景观灯亮起来。□吴文元(职员)

  地铁便民指路图要及时更新

  据报道,有记者探访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9号线和10号线后发现,在一些地铁站,地铁为给乘客指路而设立的街区导向图,没有实时更新最新的地名信息。

  下了地铁看地图,是很多急着去办事市民的习惯。但地铁便民指路图没有及时更新相关的地名信息,确实会给人带来困惑,让一些乘客多跑冤枉路。

  我建议,地铁站不妨多一些电子地图,不仅低碳环保,而且便于电脑数字化联网管理,及时更新相关信息,这样,就能避免纸质便民指路图更新慢,以及人工排查疏漏等弊端,方便乘客出行。□彭爱珍(教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