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贾跃亭申请破产 FF驶向何方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一个月前,Faraday Future(下称FF)宣布贾跃亭将辞去全球CEO职务,由毕福康接任,贾跃亭将转任公司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

  10月14日,毕福康在FF位于电通科技园的北京办公地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几乎同一时间,远在美国的贾跃亭宣布进行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对于这件事,毕福康称:“这样做等于把个人债务问题跟公司隔离,他这样做是牺牲了自己,保全了公司。”但他否认这么做是“去贾跃亭化”。

  在与恒大健康等的融资纠纷影响下,FF两位联合创始人已经离职,员工流失至500余人,供应商款项被拖欠;其位于广州南沙区的工厂已被仲裁判给恒大健康,位于杭州莫干山的工厂未有动工迹象。可以说,围绕消除债务影响,募集新融资,实现预量产等,FF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见 B06-B07·独角鲸科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