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

老虎传奇未完待续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没有留一点悬念,伍兹又一次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

  北京时间10月28日,随着泰格·伍兹的最后一记推球入洞,他终于以总成绩261杆(64-64-66-67),低于标准杆19杆,3杆优势夺冠。这是伍兹在美巡赛上的第82场胜利,他因此追平桑姆·史立德创造的纪录,并列成为美巡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 

  

  战 绩

  359场美巡赛夺冠率22.8%

  这是漫长的一周——上周四比赛开始的时候,伍兹接连吞下三个柏忌;因为台风的关系,上周五没有进行任何比赛。上周日,伍兹打了29个洞。这是伍兹在膝盖接受手术之后,第一次在一天里打超过18洞的正式比赛。从早上到练习场热身开始,伍兹在球场上奋斗了超过10个小时,中间仅在第三轮结束后休息了45分钟。

  即使是滂沱大雨、艰难的“马拉松”赛、比赛暂停,也依旧无法阻挡老虎前进的步伐。最终,伍兹还是以3杆优势夺得他的美巡赛第82冠,独揽175.5万美元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

  “这是一次巨大的胜利。82场胜利太疯狂了。”伍兹赛后说,“我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能稳定发挥,有时候给了自己获胜的机会。”他第一次赢得美巡赛,是1996年10月的拉斯维加斯邀请赛。本次是伍兹参加的第359场美巡赛,在所有参加了200场或更多场次比赛的球员中,他的夺冠率是最高的,高达22.8%。

  老虎四天一共抓了26只小鸟,全场排名第一;上球道率64.71%,全场排名第九位;标准上果岭率为76.06%,全场排名并列第四位;标准杆上果岭后平均推杆数为1.648,全场第一。

  本场比赛过后,伍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6位,日本也成为了伍兹第7个捧起过美巡赛冠军奖杯的比赛地。除了日本,他还在美国、英格兰、苏格兰、西班牙、加拿大和爱尔兰等6个国家和地区夺取过美巡赛冠军。

  桑姆·史立德与伍兹在1982年第一次见面,前辈的82冠纪录保持近70年后被老虎追平,俩人在这一刻共享了这一美巡赛传奇纪录。

  身 体

  为了保持状态尽量缩减赛程

  22个月前,没人知道伍兹能否重返高尔夫赛场;13个月前,许多人猜测他还能否赢得美巡赛;就在几天前,还有球迷质疑伍兹已经老了,不能再赢了,他只是那个传说……

  伍兹就是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经过4次脊柱融合手术,伍兹重新回归赛场,在史诗般地赢下2018美巡赛年终大戏巡回锦标赛之后,又在今年4月的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了自己的第15个大满贯胜利。如今,他又以第82个美巡赛冠军创下新的历史……

  “我知道把高尔夫从生命中生生夺走是什么感觉,我不能随心所欲地去比赛。”曾经因伤数次远离高尔夫球场的伍兹说,“很高兴,很幸运,我能够有重新赢得比赛的机会。”

  2018年,伍兹在世界范围内打了19站比赛,追平了2013年他最后处于统治地位的一年。但他在参赛日程上是精心安排的,赛季前半段伍兹最多只会连续打两场球,然后就要进行休息调整。随着赛季末比赛重要性的提升,他不得不连续参赛。直到莱德杯结束,他在9周之内打了7场比赛,毋庸置疑他已经精疲力尽了。

  “我在28岁的目标就是要赢。要赢得一切,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我的身体、球技允许我这样做。但现在我已经不是28岁了,不可能再有那种感觉。”伍兹曾表示,“我还能赢吗?我还能跟年轻人竞争吗?当然可以。但我能再打20年吗?不可能的,这不现实。”

  今年,为了让自己保持好身体状态,伍兹缩减了赛程,以充分备战每个月都有的大赛。2019赛季伍兹共出战13场,其中包括四大满贯赛事,并在美国大师赛上拿到个人第15个大满贯胜利。

  伍兹在过去所参加的14场美巡赛当中,他拿下了三个冠军。即将于12月底迎来44岁生日的伍兹,还没有任何可能停下来的迹象。

  声 音

  名宿尼克劳斯祝贺老虎夺冠

  在赢得美巡赛第82冠后,泰格·伍兹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表感言:“能够与桑姆·史立德比肩成为美巡赛史上取胜最多的球员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感谢我的妈妈和爸爸以及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让这成为了可能。在日本发生的一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是特别棒的一年。”

  短短40分钟内,这条推送的点赞量就突破一万,球迷留言称赞其为“史上最伟大”“已经等不及下一个了”……

  坐拥18个大满贯冠军的高尔夫传奇杰克·尼克劳斯,在第一时间连发三条个人社交媒体祝贺老虎夺冠。

  “难以置信,由衷地为伍兹取得他第82个美巡赛冠军感到高兴。很多年来,我们都希望看到伍兹能从伤病中走出,重回健康。很显然,伍兹的手术和他的努力在高尔夫中得到了回报。”

  “13个月前,伍兹在巡回锦标赛中收获了他努力的成果;今年的英国大师赛再次印证;而今天,伍兹创历史的表现让全世界的球迷为之沸腾。82个美巡赛冠军,是24年如一日的坚持,是精神力量和比赛力量的集中体现。”

  “伍兹说他现在的身体已经不是20多岁的时候了,但他仍然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驰骋在高尔夫赛场,今天的ZOZO锦标赛就充分印证了这一点。祝贺你,我的朋友,我希望今天能和你握手,但我不确定是否能及时赶到。”

  此次胜利完成了“追平美巡赛82冠纪录”的目标之后,15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伍兹,将继续向尼克劳斯保持的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发起冲击。

  撰文/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图/视觉中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