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0度金融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0度金融
上一篇

金融科技绽放互联网之美 中信银行亮相乌镇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中信银行带着金融科技的前沿理念和最新应用亮相乌镇。暖心的手机银行、新颖的悦动理财、智慧的中信大脑、体贴的出国金融……中信银行在这次大会上集中展示包括开放平台、特色互联网金融业务和AI技术应用在内的13项金融“黑科技”。

  麦肯锡研究显示,全面数字化转型是银行参与下一阶段业务竞争的“入场券”。中信银行早已在数字化转型上下好了“先手棋”。在渠道转型上,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历经了5次升级,最终实现了“会说话”“很聪明”“更可靠”“懂生活”。以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和极致体验为目标,中信银行手机银行的功能、流程、界面等都做了优化,提供有温度的贴心服务。例如,为关照视力不佳的客户,中信银行在业内率先推出“点击按键”和“语言交流”两种不同的操作体验,打造以“有用、有趣、有情”为核心的“有温度”服务新范式。

  在开放生态上,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极具特色。“环球一站通”是中信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倾力打造的一个出国生态平台,该平台意在整合政府机构、同业和垂直行业资源及场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中信银行选择和吸纳与出国业务相关的外部企业结成开放联盟,形成基于互联网的线上经营模式,推动出国产业发展,最终将“环球一站通”打造为客户信赖的出国平台。

  借助互联网思维,中信银行即将推出新颖的悦动理财。悦动理财是传统商业银行融合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尝试。首期即将上线的是“步数理财”产品,将客户在手机银行APP端的活跃行为与生活行为、投资收益行为进行关联,为客户提供高活跃、高收益的生活及理财信息,提高了触客范围,也拉动了客群黏性。

  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表示,中信银行立志做中国股份制商业银行零售银行的引领者,通过数字化转型、开放平台策略和相应的技术手段,让银行从物理网点变成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的银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