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北马领物处排队时间太长

  昨天是2019年北京马拉松比赛日,我有幸中签参加比赛。不过,不少参赛者和我一样都需要提前几天到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包。

  11月2日,我去领物处领取参赛包,发现排队时间太长,需要排上1小时。那天是领物的第三天,也是领物的最后一天,很多外地参赛者都会集中在最后一天领取物品,加之前两天是工作日,导致当天领物的人更多。又赶上今年领物地点从农展馆改到新国展,虽然面积大了不少,但是安检通道并不多,这延长了领物时间。

  11月份的北京天气已经转凉,加上第二天就是比赛日期,排队时间太长,恐怕不利于参赛者保存体力。希望相关部门在以后的服务举措上,简化安检流程,并增设领物窗口,让参赛者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李欣(市民)

  看丹桥公交站私家车违规停靠

  我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路过看丹桥公交站。看丹桥公交车西侧停靠的公交车多,站台比较长,近100米。然而,每次路过此处,都发现很不方便:公交车进站麻烦,出站也很缓慢。我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在这近100米的站台上,总有一些私家车直接停在公交站里面,有的甚至在此候客,而有些司机车则是习惯性地停靠,轻车熟路。

  正是这些随意停靠的私家车导致公交车进出站缓慢,甚至还得给私家车让路。有时,一些私家车停在公交车乘客下车处,给乘客下车带来安全隐患。

  公交站本是专供公交车停靠的,可是,看丹桥公交站却像是成了一个临时性的停车场。希望相关方面及时了解这一问题,并尽快协调解决,还市民一个更安全的乘车环境。□陈久荣(市民)

  花乡旧车市场拦车行为太过分

  昨天,我乘坐朋友的车路过南四环花乡旧车市场门外时,遇到有人在路边招手,冲我们喊道:“车卖不?”这种现象并不是个别人的行为,沿途不少人都干这件事。因为这里车多,行驶缓慢,一路下来,我们遇到近十人冲我们打招呼,内容几乎一样。

  我观察了一下,几乎对于每一辆路过的车,他们都会这么做。此处是旧车市场,他们想做生意,可以理解。但是,如此大规模地站在路边,不仅影响行车安全,对他们自己也很不安全。

  我对这一块并不陌生,道路两边都有相关部门竖立的大型广告牌,内容是“严厉打击场外违法行为”。然而,这种乱象却始终存在。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真正介入矫正,还公众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张杏园(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