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书评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书评周刊

向现代进击的安提戈涅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在面对情感与规则的对立时,我们该如何选择?这个来自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的质问,一直持续到两千年后的今天。

  11月5日,法国纯真剧团的剧目《安提戈涅》再次在北京隆福剧场上演,围绕这个剧目的思考,也在身着牛仔裤与西装的演员及改编的剧本中,重新走进了现代观者的生活。

  就如其他古希腊雕像一样,安提戈涅的形象并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凝固在历史中,她在现代的世界中不断寻找新的形象,在其中重生自己的灵魂。最终,安提戈涅变成了一个从文学走向文化的母题,精神分析,悲剧理论,女权主义,社会学与法律演变的辩论……人们在思考问题时,总是借鉴这个悲剧象征,从她那里获取灵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