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专题
下一篇

丰益国际:持续发力“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再度参加进博会,展示多元化业务和新型农业模式,产业布局与“一带一路”高度吻合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丰益国际展台。资料图片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作为世界领先的农业综合性跨国粮油企业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的母公司丰益国际再度参展,展示多元化业务领域的产品和新型农业模式。

  目前,丰益国际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900家工厂,大部分位于亚洲、非洲“一带一路”沿线,销售网络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过9万名,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步伐。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红利

  在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丰益国际展台别具一格。展台上部是飘带式显示屏,金龙鱼身后拉出两条彩带,一条黄色,一条蓝色,将丰益国际分布在亚洲、非洲等地的几十家工厂连接起来,与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走向十分吻合。

  展台还展示了精选全球优质原料加工生产的品牌产品,比如来自乌克兰、俄罗斯的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来自泰国“黄金产区”乌汶府的香纳兰大米,来自西班牙的欧丽薇兰橄榄油等。还有品种繁多的原装进口产品,如来自新西兰的纽麦福牛奶和切尔黑糖、百年早餐专家乐氏即食谷物,马来西亚原装进口的品客薯片,新加坡摩丽可巧克力等。

  乌克兰是金龙鱼阳光葵花籽油原料主产地之一,它位于全球最大的黑土带,水土肥沃,且农业生产水平很高,葵油葵籽产量全球第一。自2006年开始,丰益国际在乌克兰进行工业投资,到2016年,丰益国际已经建立了乌克兰敖德萨工厂等四座工厂。最近四五年,益海嘉里与乌克兰签订的葵花籽油订单每年都在增长,涨幅为10%-20%。中国已成为继欧洲之后进口乌克兰葵花籽油的第二大市场。

  除乌克兰外,丰益国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900家加工厂。丰益国际积极发挥全球布局的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投资,将来自这些国家的优质产品输送到中国,满足中国人民对进口食品的需求。除了可以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好处,还能够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农业合作,使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科技研发引领餐桌革命

  由郭鹤年、郭孔丰叔侄创立的丰益国际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不到30年的时间,成为与国际农产品巨头不相上下的世界五百强公司。如今,丰益国际将国际市场上优质健康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满足中国近14亿人口消费升级的需求,引领餐桌革命。

  在研发方面,丰益国际也走在世界前列。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表示,丰益国际在中国设立了全球研发中心,投入几十亿资金,拥有一支由外籍院士领衔的300多人的研发团队,致力于改进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和质量安全监控技术。前瞻性的发现和解决食品安全风险,设计和开发营养健康美味的食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丰益国际创立时,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小包装食用油生产技术引入中国,清亮健康的精炼食用油逐步取代了食用毛油,进入千家万户,使整个食用油产业加速更新换代。

  在小包装油之后,丰益国际又在国内大力推广小包装大米和面粉,结合科技创新,形成了水稻循环经济、小麦精深加工、大豆精深加工、棕榈油精深加工、油脂副产品绿色加工利用等新型循环经济产业模式,而且将这些研发成果推广到越南等国家。

  丰益国际坚定看好中国的发展,穆彦魁说:“我们将进一步改革创新生产加工技术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做到‘源头严管,过程严控,风险严防’,更好地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安全、营养、美味的食品,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做出更大贡献。”

  新京报记者 欧阳晓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