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

新京报“新健康 健步走”活动启动

200名市民环湖行 世界冠军教热身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昨日,龙潭公园内,市民在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陶冉
健步走开始前市民在做游戏热身。
参加活动的市民在龙潭公园内健步行两圈。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抵达终点。
参与活动的市民抵达终点。

  时间:11月9日

  地点:龙潭公园

  事件:不计时、不竞速6公里健步走活动吸引市民参加。

  昨日9点,一场不计时、不竞速的6公里健步走活动在龙潭公园正式启动。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也参与其中,开跑前,她还现场教授了一些实用的热身动作。

  本次活动以“新健康 健步走”为主题,由新京报社主办,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活动路程设置为6公里,约围绕龙潭湖健步行两圈,现场有200名选手参加。上午9点多,“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主办方新京报社社长宋甘澍、天津康婷企划中心总监王梓童、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等嘉宾参加了此次的健步走活动。

  在10点钟正式健步走之前,毕文静还带领参与者进行了压腿、拉筋、活络关节一系列的热身运动。她建议,不管是参与健步走还是长跑,都不能过度热身,微微出汗就可以,否则运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抽筋,同时,鞋带要系得松紧合适,太松中途容易鞋带松开,太紧脚则会麻。

  在准备期间,主办方也组织了“手脚并用”、“心心相印”挤气球、踢毽子、投掷游戏等多项活动,让健步走的参与者通过有趣的活动提前热身。在互动区域中,还设置有健康宣言墙,参与者可以在上面书写自己的运动感悟。

  在轻松完赛后,体操世界冠军毕文静向健身爱好者“传授”了一些运动方面的经验,“跑步是一项比较方便的运动,穿双舒服的鞋找到一个合适的场地就可以锻炼起来。”毕文静建议大家如果想要进行强度比较高的运动,还是要先从跑步、健步走开始,这样可以避免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健步走的市民年龄跨度很大,包括年轻的上班族和6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在家长的带动下,一些“小跑友”也来到龙潭公园参与活动,今年上初二的李怡葶在母亲的陪伴下顺利完成了6公里的比赛。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