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公厕指示牌英文错误得尽快改

  据报道,近日有居民反映,雍和宫大街上某处公共厕所的指示牌英文写错了。“厕所”一词写成了“Toitet”。记者发现,雍和宫大街有五处指示牌出现了同样的错误。

  指示牌出“洋相”,影响不容忽视:毕竟来这里参观的外国友人很多,懂英文的华人更是数不胜数,对指示牌上的拼写错误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因疏忽把单词Toilet里的“l”写成“t”,且不是一处而是几处均出现同样的拼写错误,可能是批量定制所造成,但这总归是太不走心。建议相关部门赶紧把错误指示牌摘了,改好之后再装上。□刘奂明(公务员)

  窨井治理应该“责任到人”

  11月9日,武汉一名不满10岁小男孩掉进了下水道井坑,不幸身亡。窨井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

  城市道路出现这么大的一个“漏洞”,可以说是绝对的人祸。谁来保障路人的行路安全?

  城市窨井治理是一个典型的市政工程,我觉得,应该给窨井治理设计一个全方面的溯责体系:谁修建的、谁维护的、谁管理的,这些都应该有明确溯责。只有把城市每一个污水井具体到人,才能让其真正重视对窨井的防护,别再出现窨井吞人的悲剧。□李欣(市民)

  共享单车“加锁”我有办法“治”

  读了贵报昨日(11月11日)的来信《共享单车被加锁不能没人管》,我有话要说。

  我仔细观察发现,大多数把单车加私锁的情况是,原来单车的智能锁还能用。加私锁就是方便自己能随时用,不用再来来回回找车了。

  我们知道,共享单车使用的是精准定位系统,能对每一辆单车进行监测。如果后台系统对这些大数据进行分析,对那些长时间在某一时间段使用同一辆单车的“用户”进行锁定,就可以知道谁可能占用了共享单车。基本锁定占用人之后,可以通过短信或者客服电话的方式对其进行“适当提醒”,如果当事人不予理会,可以对其采取封存账号甚至报警的方式追回单车。据我了解,一些共享单车平台已经在使用这一办法定位损坏车辆,但在防治共享单车被私锁上应用还不多,那么,共享单车平台也不妨试试这个办法。□陶崇银(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