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别在校门口接孩子时吸烟

  据报道,在北京控烟投诉举报平台上,一位举报者称,“在黑芝麻胡同小学织染局校区,每天接孩子放学时,都有很多家长在等孩子的人群中吸烟,周围也没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

  不要忘了,等接孩子的校门口,也是公共场所。一则,吸烟会影响到周围家长的健康;二则,余烟也会影响到放学孩子的健康;三则,家长在学校门口抽烟,给年幼的孩子做了非常不好的示范,不成体统。

  所以,我呼吁,家长接孩子时就不要抽烟了,影响了别人不说,也挺给自家孩子丢脸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在校门口也能设立醒目的标识,对家长进行提醒。□陶象龙(职员)

  小区不能成为违建乐园

  据报道,西城区三里河一区内共有10余幢住宅楼,多幢住宅楼下占用绿化带、道路私搭小房,用来堆放杂物、养花,还有人在里面睡觉。绿化带上堆满了垃圾、杂物、停放着私家车、电动车,有人还装了地锁。

  居民小区不是违建的乐园,物业管理人员应加强建设管理。如果自己没有拆违的执法权,可以请求街道城管部门进行拆违。由于这个小区的违建量大,涉及的业主多,街道其实可以先逐户上门说服教育,动员他们自拆。如果劝导无用,可以联动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拆除。每个业主、每个部门只要对违建认识到位了,违建也就没有了生存空间。□文弟(市民)

  垃圾短信还需加强治理

  最近手机总是收到垃圾短信,内容大致相同,都是推广类和赌博类的短信。一开始还以为是我自己信息被泄露,他们专门对我精准发送,但问了身边人,他们的情况也大体类似,这就不是我一个人信息泄露的问题了。

  由于短信发送成本低、精准送达用户的特点,短信就成了不少商家的推广手段。现在的手机虽然能过滤掉一部分垃圾短信,但这不是根本的防御机制。泛滥的垃圾短信,运营商不该坐视不管,应该加强技术升级,阻断垃圾短信“精准触达”我们的手机。

  解决垃圾短信,电信运营商不能再等了。□韩杰(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