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财经风暴眼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财经风暴眼
上一篇

以信为基,服务美好生活

中国信托业2019投资者教育活动(西安专场)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9年11月9日,由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和消保局指导、中国信托业协会主办、长安信托承办的“以信为基,服务美好生活——中国信托业2019投资者教育活动(西安专场)”成功举行。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二级调研员刘锦,中国信托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方,陕西银保监局非银处处长刘代学、科长温巧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消保处岳金禄,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监事会主席周文革、常务副总裁方灏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应邀的专家、媒体和投资者代表共约120人。

  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委员、专职副会长闫建东及长安信托董事长高成程致辞,他们一致表示,投资者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前提就是投资者教育,这是一项长期而细致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不断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活动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博士及中盛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佳律师做专题讲座,对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居民理财趋势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

  陈道富博士与到场投资者进行了现场互动,对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当前经济形势下居民应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使投资者对金融投资学理论、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李佳律师对中国信托业协会牵头起草的《信托消费者权益保护自律公约》的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对消费者如何认购信托产品、如何了解信托公司是否尽责、如何维权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中长安信托常务副总裁方灏对长安信托的基本情况及在投资者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一直是金融消费者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长安信托长期持续投入的一项重点工作。近年来,长安信托持续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式的创新化、渠道的多样化,本着建立“主动保护投资者”理念、弘扬和培育理性投资文化的宗旨,把实体教育和互联网教育相结合,通过官网、官微、媒体公众号等线上方式以及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等线下活动着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宽领域的投资者线上、线下教育服务,不断提高金融知识的普及率,持续为金融消费者赋能。

  投资者代表魏女士发言,感谢长安信托多年来为其提供专业贴心的理财服务,表示将继续与长安信托合作,实现个人财富的保值增值。

  此次活动使投资者加深了对信托业的认识和了解,也解答了投资者对市场新趋势等问题的困惑,宣传了信托文化及行业正能量,对成功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及维护公正和谐的信托业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组织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宣传防范风险为核心内容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是信托公司践行投资者保护、维护金融市场稳健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长安信托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始终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业务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以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为目标,向投资者普及知识、提示风险,提升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提升专业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投资者教育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为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做出新贡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