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专题
下一篇

中铝资本发债20亿背后:背靠中铝今年已赚1.8亿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子)中铝资本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百亿。中铝金融板块再扩张。

  11月19日,新京报记者自上交所债券信息平台获悉,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资本”)拟公开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金额20亿元,项目状态为“通过”。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债券基础期限为不超过5年(含5年),在约定的基础期限末及每个续期的周期末,发行人有权行使续期选择权,按约定的基础期限延长1个周期;在发行人不行使续期选择权而全额兑付时到期。

  中铝为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有色业超级央企,中铝资本正是中铝向产业链前端和价值链高端转型,重点支持的产融结合发展平台。如今,中铝资本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百亿。

  资料显示,中铝资本作为中铝金融板块的板块公司,控参中铝保险经纪(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铝建信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云晨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中铝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鑫源盈丰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涵盖保险经纪、融资租赁、基金、期货、商业保理等领域。

  募集说明书显示,2016-2018年度及2019年1-6月,中铝资本净利润分别为8309.91万元、1.53亿元、2.14亿元和1.18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铝资本总资产为105.36亿元,总负债为51.15亿元,净资产为54.21亿元;2019年1-9月,发行人营业总收入为3.79亿元,净利润为1.81亿元。

  2016-2018年末及2019年6月末,中铝资本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5.00%、60.24%、68.27%和47.76%。中铝资本表示,因公司主营业务为资金密集型业务,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随着未来业务的不断发展,中铝资本资产负债率可能进一步升高。

  中铝资本募集说明书显示,其控股股东为中铝集团,控股股东的经营状况对发行人具有一定影响。中铝集团所处的铝行业具有较为明显的周期性,近三年中铝集团净利润分别为-5.80亿元、11.88亿元和29.55亿元。但如果未来中铝集团面临较大的行业风险或经营风险,可能会对其经营业绩及现金流产生不利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