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
上一篇

定位“味道正” 郎酒启动顺品郎战略

切入行业新风口,签约陈宝国代言,顺品郎发力都市光瓶酒大市场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与陈宝国签约顺品郎代言。资料图片

  11月25日,郎酒股份正式发布其光瓶酒产品顺品郎战略,并签约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宝国作为顺品郎品牌代言人,希望领跑都市光瓶酒市场。“光瓶酒”作为白酒行业近年的热门,引来众多企业纷纷加码布局,郎酒也在此重点发力,将为顺品郎提供全方位的持续保障,包括高颜值包装、高品质酒体以及品牌大传播计划,体现出郎酒做大浓酱兼香市场的决心。

  都市光瓶酒迎重量级选手

  此次,顺品郎发布“浓香中加点酱酒,够香够醇够柔顺,顺品郎,味道正”的品牌定位,重心落在“味道正”这一核心内涵,意在以口味和品质为突破点,贴合新时代的消费需求。而签约陈宝国为代言人,也显示出郎酒对顺品郎的期待。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郎酒和陈宝国基于对事业和品质的共同追求而结缘,陈宝国的代言,将鼓励和督促郎酒将品质做得更好,用真正的好酒去回馈市场和消费者。

  据了解,顺品郎原酒产区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世界蒸馏酒的黄金酿造地带,同时采用独创的“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方法”专利工艺技术淬炼打造。

  在今年7月,基于市场需求,顺品郎就已宣布焕新升级,以“花开富贵,和顺兼香”的寓意,打出“都市光瓶酒”概念。从曾经的非主推产品升级为郎酒主产品,顺品郎也得到战略和资源层面的重视。

  对于焕新发展顺品郎,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郎酒准备充足,一是浓酱兼香的产能基础、品质基础和历史传承;二是依托郎酒的大品牌势能,打造顺品郎专属品牌赋能;三是兼香小郎酒带来的引领和标杆效应;四是成熟的专业化队伍和光瓶酒运作经验;五是已有的150万家终端网点资源的直接接入。

  市场规模激增成新风口

  2019年,“光瓶酒”无疑是白酒行业的热门词汇。有数据显示,近5年来,中国光瓶酒市场增速维持在20%左右,市场规模达到650亿元,而这一数值未来5年或将突破千亿。

  光瓶酒的市场容量吸引了各大酒企的目光,纷纷布局卡位光瓶酒30-45元价格带。同为光瓶酒的顺品郎定价分别为68元和88元,这被认为是光瓶酒的价格和价值回归。

  付饶表示,简约化、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消费时代,催生了白酒行业档次、品质、功能和场景升级,都市光瓶酒概念应运而生。都市光瓶酒代表光瓶酒的高端化发展,以更好的口味、颜值和品质,区别于光瓶酒的传统低端形象,成为行业重要的新增长点。

  另一方面,顺品郎凭借独特的香型、定价,与小郎酒构成“小瓶+大瓶”的产品矩阵。尤其是针对餐饮渠道,顺品郎与小郎酒形成个性搭配、场景配合,满足多元化、全场景的消费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站在“前辈”肩膀上的顺品郎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小郎酒已成为引领光瓶小酒的先锋,其成熟的专业化队伍和运作经验,再加上150万家终端网点资源的直接接入,将成为顺品郎打开市场的一把利剑。

  定位味道正 全方位规划保障发展

  “一条战略,加几条有效战术,十倍执行,百倍坚持。”这句话由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在多年前提出,也是郎酒市场拓展的方法论,引领青花郎、小郎酒等标杆品牌取得了快速发展。如今,已被郎酒确定重要战略地位的顺品郎能否复制小郎酒的成功,备受业内关注。

  自焕新上市以来,顺品郎便开始调整升级,回应市场。自今年9月起,顺品郎先后在重庆、长沙、醴陵、遂宁、湘潭、衡阳、株洲等十余个城市亮相,市场热度持续升温,并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广泛认可。

  关于顺品郎的规划,郎酒已有清晰战略。郎酒将为顺品郎提供全方位的持续保障,包括高颜值包装、高品质酒体保障,签约陈宝国代言以及即将启动的品牌大传播计划。同时,公司将实施更灵活的市场运作机制和更有效的客户利益保障机制,严控市场布局,整合扶持优质客户。

  付饶表示,顺品郎精准抓住浓酱兼香大光瓶这一行业风口,是对其优异品质市场需求的高度回应。未来,顺品郎将借鉴小郎酒的经验,全力开辟新价格带,开辟新蓝海,以领跑中国都市光瓶酒大市场为战略预期,“让浓酱兼香,走上前台,不再小众。”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