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图数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8:图数馆

今年24部影片超长上映,收效最好多为国产片,《速激:特别行动》加29天仅900万票房

密钥延期助长票房有限,《哪吒》后劲最大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扫二维码可读24部密钥延期影片收效详情

  近日,《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决战中途岛》等电影先后宣布密钥延期,延长上映日期。

  密钥其实是一个版权保护的概念,院线在影片公映前会获得加密的数字拷贝文件,只有在公映时获得密钥,才能实现正常播放。国内上映的影片,密钥期限一般为1个月左右,密钥到期,意味着影片将在电影院下线。如果想让影片继续上映,就要向中影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制作新的密钥。通常情况下,密钥延期并不需要花钱,向两家公司提出书面形式的申请,通知各个院线说明该电影密钥延期就可以了。

  一部影片密钥延期会对票房产生多大提振?新京报记者统计了今年上映的24部密钥延期的电影,从统计数据上看,密钥延期对于电影票房的影响并不是太大,24部影片中,只有6部影片在密钥延期期限内票房超过1000万,像《扫毒2》密钥延期一个月表现才100万元票房,延期票房成绩最好的是暑期档动画电影《哪吒》,在第一次密钥延期的31天内拿下4.3亿票房,第二次密钥延期的30天里拿下3400万;而在引进影片中,《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总票房14.3亿元,密钥延期的29天中取得900万元票房,这一成绩已经是进口片中延期票房中的最高成绩。新京报记者 滕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