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电动三轮车乱窜危害交通安全

  前几天,我从方庄路骑行去龙潭湖公园,路上看到一个电动三轮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后面骑单车和电动车的都过不去,只能堵着。期间有个别骑手穿插到人行道上通过,很不安全。

  现在马路上电动三轮车特别多,不清楚他们有没有驾驶证,但有的人在马路上通行无视交通规则,那确实是常事。他们要么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肆意切换,要么就闯红灯,不论给自己还是给别人,都带来了安全隐患。

  希望交管部门加强对这一带电动三轮车的管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韩杰(市民)

  北京站广场商贩私自销售香烟

  昨天下午,我去北京站接客人时,发现在车站广场东侧的人行天桥台阶上、地铁口出口的旁边、火车站出站口和候车室前面的广场等地方,大约有10多位个体商贩在销售香烟。他们各自为政,对于来来往往的旅客不断地吆喝着;有的是把香烟放在木头盒子里面,再摆在板凳上面,人站在旁边;有的是把香烟放在地上的塑料布上面,人坐在小板凳上面。

  他们销售香烟时,都在一张大纸上标有“免税香烟15元一包”的字样。我仔细看了一圈,他们销售的香烟都是以中华烟为多,还有其他牌子的香烟。其中,有成条的,也有散装的。

  车站是人流密集程度较高的地方,这些商贩在此销售香烟,影响了车站秩序,更关键的是,这违反了香烟售卖的相关法律法规。目前,马上就要进入到新年和春节,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巡视和管理,打击违法,管理好车站秩序。 □晓敏(市民)

  无障碍设施建设不能“放空炮”

  据报道,《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近日公布,这是北京首次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无障碍环境专项提升行动。记者探访多个小区发现,由于无障碍设施不完善、不连贯,给残疾人、老人带来诸多不便。

  不可否认,现在大多数居民小区没有设置无障碍电梯,而普通电梯既不装镜子,又不设低位按钮、盲文按钮以及语音报层装置;有的小区根本不设无障碍坡道,有的小区虽设无障碍坡道,却因坡道过陡让轮椅难以通行。凡此种种,无障碍设施匮乏,给残疾人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无障碍设施不仅能惠及残疾人,还能让老年人、儿童、孕妇、伤病员等社会成员受益。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关爱残疾人也能提高全社会的获得感。相关部门应当紧紧围绕残疾人最关心的问题,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切实推动无障碍设施建设,给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刘奂明(公务员)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