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地铁八通线新车拉环扶手太少

  前天早上,我乘坐地铁八通线,发现拉环扶手比以前少了很多,正值早高峰,列车一到停靠站刹车时,因为扶手太少抓不到,一些乘客就会被刹车的惯性推得东倒西歪。尤其是到通州北苑站时,上车的人很多,被挤在车厢中间的乘客因为周遭没有抓手,在人群中摇摇晃晃。

  这辆车厢照明灯用的是磨砂灯罩,车门上的线路图也变成了动态地图屏,而且字体更大,这可能是新换的车厢,设计更具人性化。但是,地铁八通线本来就属于人多拥挤的线路,新车厢更换,拉环扶手不能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适当增加拉环扶手,让乘客乘车体验更加友好。□郝丹丹(市民)

  老旧小区装电梯不能成摆设

  据报道,朝阳区北苑五号楼5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去年底还加装了电梯,但一年过去了,电梯至今未营运。未营运的原因很多,因为老小区没有物业管理,电梯还没有通过验收,无法备案,有了物业管理后电梯的产权又没有移交,等等。但小区明明有了电梯却不能用,还是让人心里堵得慌。

  应当承认,电梯有一定危险性,严格进行验收、备案、管理、维修、配备应急措施等十分重要。但在加装电梯前,这些项目和问题都应该考虑到,并预先拟定一个总体方案。电梯加装好以后一年不营运,对一些有关部门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大事,但对老百姓来说,特别是对一些老年人,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不便。

  百姓无小事,件件是大事,相关方面应积极协调,让装好的电梯尽早开动起来。□吴文元(市民)

  阜成门内大街自行车乱放

  我最近发现,阜成门内大街与西四大街交叉口以西有相当长一段自行车道,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这段自行车道上,不但有自行车、电动车,还有机动车,其中不少自行车、电动车横着且并排停放,俨然把自行车道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该路段北侧的人行道本来就窄,由于电杆等设施挡路,行人只得从毗邻的自行车道绕行,而自行车道上乱停乱放的车辆比比皆是,行人又不得不从乱停乱放的车辆间隙小心翼翼穿行,乱停乱放给路人带来很大不便。

  阜成门内大街有多条公交线路运行,社会车辆非常多,自行车道天天被挤占,既影响了通行效率,又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管理,劝导乱停乱放行为,让自行车道恢复本来功能,别再给路人“添堵”。□刘奂明(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