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体育新闻

英格拉姆 鹈鹕新生的翅膀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图/Osports

  “浓眉”安东尼·戴维斯离队,新科状元锡安长期因伤缺阵,鹈鹕意外成为全联盟战绩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作为今夏休赛期的“外来户”,英格拉姆反倒成为这支球队仅存的门面。

  12月19日,英格拉姆砍下34分率领鹈鹕以107比99击败森林狼。在击败森林狼之前,英格拉姆出战24场比赛,场均贡献24.9分、7.2个篮板、3.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40%,罚球命中率为83.5%,多项数据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本赛季迎来大爆发的英格拉姆,其风头盖过霍勒迪、雷迪克,是鹈鹕目前当之无愧的绝对核心。

  爆发

  克服罕见病症,迎来人生巅峰

  作为2016年选秀大会的榜眼,英格拉姆一度被视为湖人重建的重要拼图,由于受到右臂静脉血栓伤病以及“浓眉”重磅交易的影响,征战NBA3个赛季后,英格拉姆的职业生涯迎来重要拐点,他不得不以“筹码”的角色加盟新奥尔良鹈鹕。

  右臂静脉血栓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病症,刚刚确诊时,外界一度认为,这可能会毁掉英格拉姆的职业生涯。不过,历经手术、漫长恢复期,英格拉姆并没有被伤病击倒,反而用休赛期的苦练换来本赛季的大爆发。

  率队击败森林狼赛前,英格拉姆出战24场比赛,场均贡献24.9分、7.2个篮板、3.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40%,罚球命中率为83.5%,多项数据创造职业生涯新高,而在上赛季效力湖人期间,英格拉姆的场均数据为18.3分、5.1个篮板、3次助攻。

  截至昨日,英格拉姆本赛季已经14次单场至少得到25分,等于其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单场25+次数的总和。正如前队友詹姆斯所评价的那样,英格拉姆成功克服伤病满血归来,“接受手术后重返赛场,他做到了,而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棒的一个赛季。”

  走势

  锡安回归之前,他是绝对核心

  赛季开始前,鹈鹕坐拥新科状元锡安、效力多年的防守核心霍勒迪以及刚加盟的老将雷迪克,原本几乎没有人认为,和鲍尔一起被打包送到鹈鹕的英格拉姆会撑起这支球队。

  但现实就是戏剧性十足,不知不觉间,英格拉姆成为鹈鹕的绝对核心,起码在锡安伤愈归来前,这一现状不会改变。

  作为新科状元,鹈鹕球员锡安在休赛期话题性十足,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未来的超级巨星。不过,就在新赛季开始前,锡安确认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并接受了手术,最早预计6至8周复出,但至今没有具体的回归时间表。

  对鹈鹕来说,锡安近两个月的伤缺无疑是一种巨大损失,也间接导致了球队的糟糕战绩。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一意外反倒给了英格拉姆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他用更多样的进攻方式、更高效的三分球和罚球,在球队快速站稳脚跟,并逐渐变得不可或缺。

  霍勒迪效力鹈鹕7个赛季,过去两个赛季连续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浓眉”本赛季离队后,拥有更多开火权的他本应承担更多重任,但场上效率平平;作为全联盟最知名的射手之一,本赛季加盟鹈鹕的雷迪克同样被寄予厚望,但表现只是中规中矩。显然,在球队连战连败的大背景下,效率更高、斗志更旺盛的英格拉姆才是鹈鹕的当家球星。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