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2:标杆地产特刊
下一篇

荣盛发展 造血扶贫民企先锋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凭借稳健的发展理念,今年,荣盛发展在业绩和品牌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旅游+产业+就业”造血扶贫模式日渐成熟,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在布局落子上,荣盛发展紧紧跟随国家重点发展区域,新增布局城市主要位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城市群区域,为企业未来规模的稳健发展奠定基础。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有所下行的大背景下,荣盛发展通过合理的全国区域布局,有效提升对区域性政策风险的应对能力,保证销售的稳定性和确定性。

  今年前三季度,荣盛发展实现营业收入388.39亿元,同比增长27.12%;归母净利润48.87亿元,同比增长30.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8.77亿元,同比增长33.74%;基本每股收益为1.12元,同比增长30.23%。

  从财务结构看,荣盛发展通过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对财务风险的防范能力。2019年,荣盛发展成功发行两期超短期融资券和两笔美元债,成为评级在BB区间首发成本最低的中国房企,实现了进军国际资本市场的首秀。

  在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荣盛发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经过多年实践,荣盛发展的“旅游+产业+就业”造血扶贫新模式已日渐成熟。截至去年底,荣盛发展已重点打造9个康旅度假区、10个特色小镇、百余个特色民宿,承接3次省级旅发大会、6次市级旅发大会,惠及大范围贫困区人民,安置贫困户就业上万人。

  今年8月,作为河北中冀扶贫基金企业代表,荣盛发展“点对点”对接张家口阳原县东白马营村扶贫,投入1000多万元在当地修建现代化绒山羊养殖场,带动300余户农户及周边贫困村发展,帮助当地村民实现产业脱贫致富。

  今年10月,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在京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荣盛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