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3:标杆地产特刊
上一篇

北京城建 布局三大主航道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秉承“为梦筑城、为爱筑家”的品牌使命,按照“新时代中国生活方式创领者”定位,北京城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理念,逐步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主业板块协调发展的经营格局,总资产、利润总额等经营指标实现飞跃式增长。

  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城建”)成立于1998年,并于同年上市。上市两年后,基于对未来地产行业的发展预判,北京城建与其控股股东北京城建集团实施大规模资本运作,将全部建筑施工类资产,与集团公司所拥有的房地产类资产进行了置换,实现突破行业制约的战略性跨越和产业结构升级,继而进军房地产行业。

  20余年来,北京城建紧抓房地产业大发展的“黄金机遇”,不断探索,逐步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对外股权投资、商业地产经营三大主业板块协调发展的经营格局。

  与2001年资产置换时相比,截至2018年,公司总资产由47.44亿元增至1099.5亿元,增幅达到约2217%;净资产由15.15亿元增至234.5亿元,增长幅度约为1448%;利润总额由1.78亿元增至18.14亿元,增幅达到约919%。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北京城建完成了从地方性开发企业向全国性开发企业的转变,成长为国内知名的上市房企。截至目前,北京城建累计开发房地产项目百余个,涉及住宅、商业、文旅等多种业态,开发区域覆盖北京、天津、重庆、三亚等地;投资13家企业,合计投资额27.31亿元;持有超过32万平方米的经营性物业,在建及规划商业物业超过150万平方米,租金收益逐年递增。

  回首20余年的发展历程,北京城建不仅在资产总额、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等经营指标方面实现大幅度增长,还先后荣膺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国房地产十大品牌奖”“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荣誉。

  新京报记者 赵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