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5:标杆地产特刊
上一篇

蛋壳公寓 互联网赋能快速崛起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蛋壳公寓成立于2015年初,是一家以科技驱动为核心,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租住生活的居住服务平台,4年多时间,在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新青年安居破题,促进了住房租赁行业健康发展。

  4年多时间,蛋壳公寓得以快速发展。概括起来,其核心优势和创新能力体现在互联网大数据赋能、强大的供应链管理、一流的服务、强大的团队线上线下能力。

  蛋壳公寓从成立之初,就利用大数据系统构建了商业智能中心体系。BI(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负责房屋资产的定价和风控,可根据房子的区域、整套、单间三个层次,以及楼层、房况等30多个维度的数据节点,建立估价模型。利用估价模型,蛋壳公寓可快速对收租房价格进行前置性的风险控制。

  蛋壳公寓从创始第一天起就没有一家线下门店,科技的理念贯穿于业务全流程,包括进入新市场、大数据规划、收房、装修、租房等过程均由科技赋能,所有业务线上化,形成大数据,指导和帮助租赁业务的开展。

  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的租赁需求尤为旺盛,但是房源供给存在较大缺口。以蛋壳公寓为代表的互联网背景的分散式公寓,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专业化的房屋产品升级改造和服务,让越来越多的房东愿意将房子拿来出租,从而盘活存量房。截至9月30日,蛋壳公寓已进入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13地市场,共运营406746间房,与成立的第一年相比,房间数增长了166倍,2015年底至2018年底年复合增长率达360%

  蛋壳公寓的主要收入为租金和服务费。2019年前9个月,蛋壳公寓收入为50亿元,较2018年同期的16.73亿元增长198.8%。

  新京报记者 张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