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标杆地产特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20:标杆地产特刊
上一篇  下一篇

推动营销运营化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张羽晴 鸿坤地产集团品牌及市场营销部总经理

张羽晴着力打造前端产品力及后端销售力。通过打磨客研体系,创造性地细分城市群的客群构成,同时主张营销运营化,以数字驱动业务实现高质量签约,从而推动项目稳健销售。

  自以职业经理人身份加盟鸿坤地产后,张羽晴带领营销团队练好“内功”,整体提升团队营销能力,通过营销数据运营化,推动高质量签约。

  去年4月,张羽晴从龙湖转身,以职业经理人身份加盟鸿坤,任职鸿坤地产集团品牌及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在她眼中,深耕京津冀,北京本土开发商更了解北京客户的需求。面对挑战,关键在于如何从客户研究和产品迭代的角度发力,提升团队整体营销能力。

  为此,张羽晴带领团队,创造性地细分客群构成。2018年底到2019年初,在张羽晴带领下,鸿坤地产客研部门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针对环京城市群的“沉浸式”研究。2019年,鸿坤地产客研部门继续追加完成了河北城市研究、全国城市土地市场研究,以及长三角客户研究。通过一系列“沉浸式”研究,一方面用客户研究成果来推演客户流向、产品匹配模型、销售策略组合;另一方面,用城市研究成果,为投资拓展方向提供支撑,最终形成以客户导向为基础的“土地获取-产品设计-销售方案”整体策略。

  张羽晴认为,环京案场普遍过度依赖代理销售,如不平衡协调,这种模式将限制自销团队的能力提升。因此,在实操过程中,她更注重自销团队与外部渠道的合理配置。她带领营销团队,对内生型市场,大力发展自渠、强大自销团队,并深挖地缘客户;对外生市场,采用一、二手联动+全民营销的组合策略,最大程度扩大客户储备,提升项目成交。

  在此背景下,鸿坤地产的营销团队发生了根本改变。今年,鸿坤地产主力销售项目在所在区域占有率方面均位于前列。不仅如此,张羽晴坚持有质量签约,严控项目7天内按时转签率、月末认未签规模、新签回款比、退房退订率等动作,既确保了签约数量,也达成了签约质量。借由营销运营化的手段,鸿坤地产也成为少数在市场严控状况下仍保持稳健销售的房企之一。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