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

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大赛收官

221支基层舞蹈队参赛,16支队伍进入决赛,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第二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决赛现场。本版图片/活动主办方供图
开场舞。
阿姨们正在展示广场舞。
小朋友们在表演。
参赛队伍的表演诠释了礼让守序的内涵。

  动人的音乐,炫目的灯光,灿烂的笑容,飒爽的舞姿……昨天下午,在北京广播大厦演播厅,从北京16区22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同台竞技,角逐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大赛的桂冠。

  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经过评选,6支舞蹈队最终赢得一等奖。这也为持续了7个月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个月吸引221支基层舞蹈队参赛

  为提升市民群众礼让守序意识,展现首都北京文明出行风尚,今年5月起,首都文明办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管局,在全市开展了第二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

  第二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启动以来,参赛队伍以《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等灯》三首公益歌曲为蓝本,通过传唱礼让歌、跳起礼让舞,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礼让意识,充分展现首都北京“最美城市、最美市民”的风采。

  7个月来,全市16区积极响应,221支基层舞蹈队踊跃报名参加,经过落地展演、专家评审,最终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开场

  昨天下午,礼让斑马线广场舞大赛决赛在北京广播大厦上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活动一开启,《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彻演播厅,16支晋级舞队的领队在观众席不同位置同时亮相、快闪出场,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随哼唱。

  舞姿整齐,队形变换……稚嫩的小学生,活力四射的青年,矍铄的老阿姨,16支队伍轮番上场,在“等灯,等灯”的乐曲中,酣畅诠释礼让守序的内涵,展示出首都市民健康向上的风貌。

  门头沟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团队表演了舞蹈《礼让斑马线》,“柠檬黄”的队服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力的演绎引得大家纷纷点赞。

  西城区北艺快乐时光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奉献了舞蹈《我爱斑马线》,“萌力十足”的舞姿、阳光灿烂的笑容让他们一亮相就融化了评委和观众的心。

  天通苑南街道奥北中心社区昭阳舞蹈队带来的《回天有我》,以舞蹈形式反映了回天地区“志愿促共治 文明助回天”活动取得的成果,人人行动,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幸福新家园的主人翁意识在举手投足间得到淋漓展现。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交通知识”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大众评审团,每支舞队表演完毕,大众评审团的投票器随之开启,现场的大屏幕实时滚动着参赛队伍的票数,令观众观赛更加投入。

  比赛现场,偌大的演播厅座无虚席,来自北京市16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演播厅外,很多网友还通过现场“直播团”的直播观看了比赛实况,传播礼让守序正能量。

  经专家打分和大众评审团投票,怀柔区五一小学分校、昌平区第二中学舞蹈团、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办事处小草-久筑舞蹈队、朝阳区香河园街道香源艺术团、东城区北京市汇文第一小学、密云区世纪英才实验幼儿园舞蹈队六支舞蹈队获得一等奖。

  “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许多交通知识。”参加比赛的王钇涵小朋友告诉记者,近期以来,自己每天都从下午3点练习到5点,“礼让斑马线,我以后一定会记住”。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应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