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7:体育新闻

低谷阿森纳 新帅成救星?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贡多齐在丢球后很沮丧,阿森纳防线亟待补强。 图/Osports

  英超第20轮昨晨展开伦敦德比大战,阿森纳新帅阿尔特塔在酋长球场首次亮相,却在主场1比2遭遇兰帕德率领的切尔西逆转,枪手60年来首次主场4连败。球队在新年到来之前仍未走出低谷,阿尔特塔的救赎之路任重而道远。

  战况

  主场4连败创耻辱纪录

  伦敦德比开场,奥巴梅扬为阿森纳首开纪录。丢球后,切尔西对莱诺把守的大门展开围攻,但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第79分钟,厄齐尔下场时,全场阿森纳球迷响起热烈掌声。前83分钟,阿森纳的攻防、拼抢表现更胜一筹。看起来阿尔特塔执教枪手的首个主场比赛将迎来一场胜利,但此后的剧情却上演大逆转。

  在随后的比赛中,阿森纳防守严重漏人,切尔西通过乔吉尼奥的进球扳平比分,亚伯拉罕一记低射更是上演绝杀。4分钟内,阿森纳连吞两球,惨遭逆转,酋长球场瞬间陷入沉寂。

  本场比赛失利后,阿森纳各项赛事最近4场主场全部告负。阿森纳上一次各项赛事主场连输4场,还是1959年,至今已有60年。

  同时,这是阿森纳自1977年3月以来,第一次在顶级联赛连续输掉3个主场。此外,阿森纳最近4场英超主场比赛,场均丢2球或以上,阿森纳防线不稳的顽疾依然没有改观。

  顽疾

  防线再掉链子并非巧合

  丢球多、防守差成了本赛季阿森纳的缩影。在所有英超球队里,论丢球之后的战斗力,阿森纳显然是最弱的。当阿森纳进攻被抢断后,他们薄弱的组织能力和支离破碎的阵型就完全暴露给了对方,攻防转换中留下的大片开阔地,成为对手的天堂和自家球迷的噩梦。

  单从此役失误导致丢球的莱诺来说,从上赛季开始,他的低级失误已经累计7次。枪手防守的虚弱是习惯性掉链子,而不是偶然的巧合。整体低迷、个人心不在焉,阿森纳的防线实在令人担忧。

  各项赛事中阿森纳最近一次在主场取胜,要追溯到10月25日欧联杯主场对阵吉马良斯的比赛。进入11月和12月后,阿森纳各项赛事最近15战仅取得1胜。

  从积分榜来看,阿森纳在“BIG6”中排名最差,已经掉到了第12。切尔西凭借这场直接对决的胜利稳住前4;曼联、热刺都在不停地追分;唯独阿森纳继续向深渊滑落,距离第4的切尔西多达11分,距离降级区只有6分。剩下半个赛季,怎样追分、怎样改革,将是阿森纳亟待解决的问题。

  信号

  阿帅战术得到球员认可

  作为英超豪门,阿森纳本赛季表现糟糕,欧联杯主场1比2输给法兰克福,埃梅里黯然下课。在这期间,永贝里作为临时主帅也难堪重任。随后阿尔特塔走马上任,然而前曼城助教来到枪手之后,先是1比1战平伯恩茅斯,然后在昨晨主场首秀中遭遇失利。

  但此役与过去几个月输球最大的区别是,相比于球迷的提前离场和满场失望的嘘声,这一次枪手得到了球迷的掌声。即便输球,球迷还是看到了队员们为争胜所做出的努力。

  刨除最后10分钟,阿森纳此役踢出了久违的好球,流畅的攻势一度让蓝军无从招架。上半场结束前,更是逼迫对手在不到5分钟里连吃3张黄牌。厄齐尔个人表现突出,托雷拉在中场紧逼,纳尔逊则在右路上下移动……阿尔特塔带领的球队有了明显的进步。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枪手将士的体能在激烈的奔跑和对抗中逐步下降。很显然,这支本赛季换了三任主帅的球队,体能储备还不足以适应阿尔特塔的战术。

  赛后,阿森纳球员虽然对比分失望,但仍对新帅充满信任。“我们都非常乐于听从阿尔特塔的指挥和建议,在训练中努力练习他安排的战术。我们的努力在此役上半场初见成效。”替补出场的小将威洛克赛后强调,“重整旗鼓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但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阿森纳主场4连败回顾

  欧联杯 1比2法兰克福

  英超 1比2布莱顿

  英超 0比3曼城

  英超 1比2切尔西

  撰文/新京报记者 邓涵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