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隐私保护局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隐私保护局
上一篇

新址 新厅 新税风 近距离体验海淀便捷办税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非常方便,下次可以不用问导税员,直接点击屏幕查询了!”办税人员刘女士在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联想桥分中心的第三税务所操作着多媒体触摸查询屏查询退税资料。在12月18日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新址办税厅“晒”出诚意满满的便捷办税措施。

  办税更加智能化。办税厅配备着自助查询、智能机器人、VR虚拟引导系统等交互化设备,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方位的智能化办税环境。该所所长陈金保说:“除了这些看得到的变化,还有许多‘看不见’的变化,比如我们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实时动态获取大厅业务数据,对办税趋势、时长、满意度进行多维度分析,用科技的力量带动大厅高效能运转。”

  业务更加集成化。第三税务所入驻联想桥分中心后,与市场监管、交通交管部门一同办公,实现了“一站式”服务。税务部门内部也实现了“一窗通办”,申报、信息报告等近100项业务可以在“综合服务”窗口办理。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财务经理孟爱平刚刚办理完增值税申报更正和自然人信息并档业务,欣喜地说:“以前还得取两次号,排两遍队,有的业务我们还不知道取哪个号,现在一个号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服务更加个性化。在108室这个不足30平方米的小屋里,税务人员正在辅导纳税人个人股权转让业务。陈金保说:“这是全市首家个人股权转让专业辅导室。第三税务所主要服务中关村科技园区企业,便根据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高发的并购重组业务开设了这间辅导室,现在每天接待超过80家企业。”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税务经理何芳说:“我们股转业务多而复杂,每次都头疼。现在在辅导室把各类问题一次性问清楚,业务也明白了,材料也知道了,特别省心!这样的举措真正是从我们纳税人角度考虑的。”2019年1月至11月,海淀区税务局办结个人股权转让业务15108笔,其中第三税务所办结数占全区办结量的52%。

  据了解,联想桥办税服务厅是海淀区税务局进驻的海淀区第三个政务服务大厅,与区政务中心、八里庄分中心构成了“南北中”均匀分布的政务服务网。入驻半月以来,该大厅共办理9200笔窗口业务,4400笔自助业务,已经服务了4600户纳税人,日均咨询量约400人次。

  海淀区税务局副局长肖卫说:“联想桥政务分中心的建设,是海淀区推出的49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磅举措之一。我们将以新厅启用为契机,不断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在服务地方、服务经济方面展现更多作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