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安德路口的铁坑该填掉

  最近,我遛弯至鼓楼大街与安德路交叉口东北角,发现有一排铁坑,明显是原来的广告牌被拆移时留下来的空穴。一个个直径七八厘米的黑洞,深十多厘米,虽然不碍大事,但看着碍眼,也影响美观。如果有小孩或老人走到这里时,还有可能把脚给崴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建议城管部门能及时处理一下,用水泥填埋坑洞,相信这不是难事儿。城市治理犹如描红绣花,讲究一个精细,勿以事小而不为。而宜居环境也恰恰是通过无数个细节的改善来实现的。及时修补这些“漏洞”,居民与城市方能双赢。□孙建国(市民)

  吕营大街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12月30日新京报“来信”栏目刊发《西大望路堵车严重谁来管》一文,反映的是西大望路公交车与非机动车“抢道”乱象。我看后不禁想起与西大望路“同病相怜”的朝阳区吕营大街——我家住在吕营大街附近,我每天上下班都因为这一路段太拥堵耽误时间而苦恼不已。

  吕营大街的人行道特别狭窄,只能容一个人通行,而商家又经常把杂物堆放在人行道上,“拦路虎”挡道,也就没人再走人行道了。另外,该路虽然划分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可非机动车道每天总是停满了车辆。如此一来,行人和骑手都只好把机动车道当成了自己的“地盘”,而机动车道只有单一车道,“肚量”实在太小了。建议有关部门尽快整治吕营大街危险的人车混行乱象,扩建人行道,严禁乱停车,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安装护栏,确保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各行其道。□姜晓秋(职员)

  楼道被当“公厕”太闹心

  据报道,近日,地坛北里3号楼7单元有居民反映,自家单元楼门禁长期损坏,经常有非本单元居民进入且在楼道内小便,对楼内环境和居民心理造成恶劣影响。居民自费装了监控,向派出所提供了楼道内小便的监控记录,但是目前问题尚未能解决。

  地坛北里是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楼道单元防盗门也多年失修,早已成了摆设。而该小区离地铁站200米,且附近饭馆多,流动人口也多。行人一旦出现内急,如果去地铁站上厕所,得走到地下,过闸门,还得买票,所以迫不得已干脆就跑到小区楼道里偷偷地“方便”解决。

  针对这一尴尬的局面,应及时对小区楼道单元防盗门进行必要的维修或更新,让防盗门真正起到作用。另外,相关部门是否能从人性化的角度去考量一下,增设一个移动厕所,让行人有处方便?毕竟,有时候“疏”比“堵”好。□杨龙(市民)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