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体育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体育新闻

北京元素成今年全明星亮点,姚明将与女艺人娄艺潇合唱

CBA全明星 林书豪喊话“广州见”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姚明将献唱为CBA全明星添彩,林书豪、马布里也将率领各自球队放开打。
图/Osports

  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今日在广州揭幕,因为有了林书豪,这场大秀更添了星味。同时,两支京城球队最具人气的球员、教练参与其中,让北京元素成为一大亮点。CBA2.0时代,全明星周末也在尝试更多创新,注入更多娱乐元素。

  

  周琦让豪哥放心

  林书豪为本赛季CBA增添了关注度和话题,他以北区票王身份入选全明星首发。他不是这个赛季登陆CBA的唯一NBA球星,但相比小斯和“半兽人”的来去匆匆、史蒂芬森融入球队时经历的起伏,林书豪无疑是人气最火爆的外援,也是首钢当之无愧的核心。

  首发名单出炉当天,林书豪就在社交媒体上召集了北区队友,“根据我现在的发型,郭艾伦我比你高一点点,所以你可以打控卫,但你要给我多叫战术。周琦,我需要你给我制造很多厉害的掩护,还有拉开空间给我低位单打。翟晓川,你别想投球,直接传给我,哈哈哈。”

  队友们都积极回应,翟晓川表态“听豪哥的,指哪打哪”。周琦也回复:“豪哥放心,空间给你拉得开开的。”

  然而,首钢男篮在常规赛中遭遇内线人荒,从第23轮起被迫使用“双塔”,让林书豪轮休。外界一度担忧甚至质疑他的全明星参赛资格,但首钢和CBA官方都确认不受影响。

  轮休中的林书豪一直积极训练、保持状态,并与球迷约定“广州见”。不少球迷都在期待林书豪冲击一下全明星MVP。

  北控师徒变对手

  北控成为本赛季CBA最大的黑马。今年全明星赛,孙悦入选北区替补阵容,主教练马布里挂帅CBA星锐队,不过“状元郎”王少杰却要到对手阵营中支援。

  今年星锐挑战赛仍由CBA星锐球员对阵大学生联队,并延续了去年新秀大学生回归校园的传统。王少杰、刘育辰和何思雨3名去年选秀的大学生球员以及直接签约广州队的中国民航大学核心贾明儒将继续为大学生队作战。

  大学生联队去年首次赢得星锐挑战赛,王少杰斩获MVP。本赛季以状元身份加盟北控,他受到马布里器重,进入固定首发名单,得到场均近25分钟的上场时间。经过26场CBA比赛的历练,王少杰场均得到8.3分、4.5个篮板和1.3次盖帽。因此,他蝉联星锐赛MVP的呼声很高。

  不过,王少杰想要达成目标,还是要先过马布里这一关。实际上,老马在2012年就以北方星锐队教练身份,率领当时的首钢队友翟晓川、朱彦西,还有郭艾伦、丁彦雨航,以105比88大胜王治郅率领的南方星锐队。

  今年,马布里阵中有2017年和2018年状元陈盈骏、姜宇星,二人都成长为各自队中的本土主力,老马作为教练中的新人,已用战绩证明了实力。不知届时在星锐赛中面对爱将王少杰,他会不会手下留情。

  姚明携女星献唱

  一份全明星正赛彩排流程本周曝光,最大看点莫过于姚明与女艺人娄艺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姚明多次出席过演艺界活动,但个人艺术细胞都被低调隐藏起来。

  终于,他把第一次公开场合亮嗓留给了CBA联赛。无论唱功如何,姚明能亲身投入全明星这场娱乐大秀,就已经收获一片点赞声。

  去年新赛季发布会上,姚明表示,中国男篮在世界杯表现不尽如人意,联赛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与义务,要把CBA打造成“国人最喜爱的职业篮球赛事”。担任中国篮协主席以来,他一直在推动联赛改革,全明星周末更是每年都有新亮点,在以往注重娱乐性的基础上,也为校园篮球和民间达人提供了舞台。

  球场之外,姚明重视通过公益活动传递CBA联赛正能量,体现对社会的责任。今年全明星公益活动的环保主题应景当下,球员将带领小朋友参与野生动物园的环保活动,亲身示范垃圾分类,推广环保理念。

  “云南滑翔机”受关注

  因为腰伤,周琦将无缘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他的名额由吴冠希代替。NBA全明星技巧赛早就不再是小个后卫的领地,CBA今年也尝试打破常规。

  胡金秋和吴冠希都是以运动能力见长的内线,在赵睿、赵继伟、吴前这些国字号后卫的包围中能否制造冷门,让人期待。遗憾的是,近期生病的郭艾伦退出了技巧赛。

  今年全明星单项赛都邀请了大学生和草根球员参与。过去两年,扣篮大赛冠军均被大学生球员张健豪抱走,CBA球员今年可能依旧无缘扣篮王。在入围的6名扣将中,有“云南滑翔机”之称的矣进宏备受关注,这名身高1.78米的草根扣将曾上演过罚球线扣篮。此外,身高1.76米的新疆队外援费尔德也拥有惊人的弹跳能力,比赛中曾上演过补扣好戏。

  三分大赛将出现老将张庆鹏的身影,不出意外,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全明星。

  杜锋和阿日“1V1”

  今年全明星新增“1V1”环节。根据票选结果,由易建联对阵周琦,赵睿单挑林书豪。这一环节将在第1、2节和第3、4节节间进行,比分翻倍累计至球员所在球队总分和球员个人得分。

  不过,由于周琦受伤,能否出战正赛尚是未知数,他与阿联的“1V1”也改由韩德君代替出战。更让球迷期待的是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与队员曾繁日的“1V1”。此前上线的纪录片中,杜锋对这位弟子的魔性“敲打”深入人心,两人来一场“对决”的呼声很高。早些时候发布的视频中,曾繁日放话一直在准备,自诩有年龄优势,而且当着教练的面表示,如果输了会做1000个俯卧撑,杜锋输了则要学拉拉队跳舞。

  哪种结果是全明星最喜闻乐见的,答案不言而喻。所以,“阿日,你硬一点行不行!”

  CBA全明星

  正赛首发名单

  南区明星队

  易建联(广东)

  王哲林(福建)

  沈梓捷(深圳)

  赵 睿(广东)

  胡明轩(广东)

  VS

  北区明星队

  周 琦(新疆)

  韩德君(辽宁)

  翟晓川(北京)

  林书豪(北京)

  郭艾伦(辽宁)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