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热点看板
上一篇

君乐宝 高质量发展成就高业绩增速

君乐宝乳业2019年营收增长25%,奶粉产销量75000吨;欲成为全球婴配粉领先品牌并实现低温酸奶全国第一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2010年1月10日,君乐宝乳业集团战略焕新发布会在京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2019年君乐宝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乳品行业增长率领先。

  其中,奶粉产销量75000吨,同比增长62%,增长速度领先行业10倍;低温酸奶行业增速第一。未来5年,君乐宝奶粉目标是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低温酸奶实现全国第一。

  君乐宝奶粉销量超1亿罐

  2019年,君乐宝乳业婴幼儿奶粉、低温酸奶、常温液态奶三大业务板块均取得快速发展。其中,君乐宝奶粉产销量达到7.5万吨,超过1亿罐,同比增长62%,成为全国销量领先品牌,君乐宝旗帜奶粉销售额增长超230%。

  从数据来看,2019年君乐宝奶粉销售增速维持了高增长态势。2018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销量突破4.6万吨、5200万罐,并定下7500万罐的销售目标。以2019年实际销售1亿罐奶粉计算,君乐宝奶粉已实现销售目标的133%,超额完成任务。

  欧睿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9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8.1%,而君乐宝奶粉同期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4.5%,增速领先行业10倍,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第三方调研数据还显示,君乐宝奶粉复购率达96%,净推荐率为45%。“2020年,君乐宝奶粉的目标是全年产销量突破10万吨,实现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表示。

  同时,君乐宝低温酸奶业务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市占率跃居全国第三,销售范围迅速扩张,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AC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君乐宝低温酸奶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高质量发展获得广泛认可

  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君乐宝业绩快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对两个价值理念的坚持,将诚信作为企业经营底线。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全产业链模式,确保产品安全放心;二是“四个世界级”模式,确保产品品质,即世界级的牧场、工厂、合作伙伴和质量管理体系。君乐宝奶粉率先通过了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和IFS(国际食品标准)优先级认证。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坚持‘全球优选’和‘产品要无与伦比’两个价值理念。所有原材料、设备、技术要全球优选,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产品。”魏立华说。

  君乐宝高质量发展也赢得了广泛认可。如今,君乐宝奶粉已登陆港、澳市场;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三年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并被授予“国际高质量奖”;君乐宝集团还获得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这也是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质量领域最高奖项。

  力争5年内成为全球奶粉领先品牌

  在坚守质量红线的同时,君乐宝还依托在技术研发、营销、渠道上的创新,推出多个明星单品,不断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7年,君乐宝在市场上创新推出“涨芝士啦”低温酸奶产品,经过两年发展,如今已占据同品类产品70%的市场份额。

  2019年,君乐宝推出鲜奶产品“悦鲜活”,创新采用INF0.09秒超瞬时杀菌技术,能最大限度保留牛奶中的活性蛋白物质,同时将产品保质期延长到19天,打破了传统鲜奶的销售半径,让更多消费者实现了从“喝上奶”到“喝好奶”的转变。依靠技术创新,“悦鲜活”还获得了2019世界乳品创新大奖“最佳工艺创新奖”。

  不久前,君乐宝奶粉又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自有牧场全产业链的“至臻”A2型蛋白牛奶粉,填补了国产奶粉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一举打破国外垄断,试销单月便销量过亿。

  平安资本、国投创益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负责人也表示,坚定看好君乐宝的创新驱动战略,相信君乐宝一定能成为最令国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2020年,君乐宝乳业集团将踏上全新征程。”魏立华表示,未来5年,君乐宝奶粉目标是成为全球婴幼儿奶粉领先品牌,低温酸奶实现全国第一。“面向未来,我们不忘初心,坚持高质量发展,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健康每一个中国人。”

  新京报记者 郭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