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热点看板
上一篇

实干担当显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延庆区税务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税收工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力税收事业发展。

  最近,在中关村科技园延庆园工作的财务人员林女士感受到了智慧税务带来的新便利,通过自助办税服务厅里设置的自助办税机、自助代开发票集成系统,林女士不出园区就可以办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优惠备案等160多项涉税服务,“网路”跑的快,“马路”就跑的少,这样的精准服务获得了园区4100余户纳税人的认可。

  而来自北京市延庆区足球运动协会的吴女士也体会到了税务部门的创新服务,她只需点击几下鼠标,第二天发票就直接送到了单位。据了解,延庆税务局向辖区内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单位纳税人和个体工商户推广免费“票e送”服务,同时向申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纳税人推广免费“邮寄代开”服务,纳税人在网上提出申请后,可享受云平台自动受理、物流限时配送上门的365×24小时不间断服务。

  以纳税人满意度和幸福感为标尺,是延庆税务局一贯坚持的工作标准。针对延庆地处偏远山区的特点,为进一步优化广大山区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延庆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四海镇、千家店镇建立便民办税服务站。每月征期派驻干部现场宣传税收政策,解答涉税问题,打造了通往山区的纳税服务直通车。

  在便民办税服务站一次又一次的宣传辅导中,由延庆税务局主导开发的个体工商户“一键报税”手机APP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这软件好学、好用!以前我一直为纳税申报头疼,现在通过手机‘一键’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北京市延庆区千家店镇汽车运输户昝景元对该APP十分满意。据了解,该APP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与金税三期系统紧密对接,通过智能运算的方式,把涉及的10多张报表、100余条规则融入其中。个体工商户填写当期全部经营收入后,系统会严格遵照减税降费政策和标准填报规则,将数据精准地写入到申报表中,一分钟就能自动完成申报。如果纳税人发生了政策性免税业务和应纳税减征项目,也只需要勾选减免税代码,填入相关数据就能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延庆税务局党委书记王竺表示:“延庆税务部门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和痛点,精准对焦、靶向施策,用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加速度’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实践中充分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文/赵伟、陈胜利

  延庆区税务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