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天桥街道不妨增设快递自提柜

  我家属于天桥街道,这一区域一直没有快递自提柜,很不方便。有时家中无人时,快递员会和购物者协商,进入楼道之后把快递放到门口,但这很不安全。像我居住的小区,楼道带有门禁,如果家中无人,快递员就不能进入楼道派件,往往快递员会白跑一趟。

  建议管理天桥街道的物业或相关部门增设快递自提点,或修建快递自提柜,方便居民,也利于小区管理。当然,如果实在没条件,我建议相关小区增设自提点,让居民到指定地点去取快递,比如周边小卖部、水果店等,居民取件时可以支付相应费用,既避免快递员白跑,也能给居民带来便利。□李欣(市民)

  一卡通充值网点不该只收现金

  前天,我打算乘坐公交车,可我的公交卡没有钱了,于是我来到家附近的南磨房路市政交通一卡通公交网点充值。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工作人员拒绝了我的微信、支付宝充值选项,而是要求我交现金。我这才注意到窗口旁贴着的两张小纸条“只收现金”。当时,我身上的现金只有不到十块钱。工作人员让我到马路对面的银行取了现金再来。问题是,我平时习惯了用手机绑定银行卡支付,压根儿就没带银行卡。最后,我干脆下载“一卡通”APP,注册开通手机刷卡功能。

  现在各行各业手机支付已经非常普遍,作为服务窗口,一卡通公交网点没能与时俱进、只收现金,令人不解。建议公交部门尽快普及“改革”,确保一卡通公交网点也能使用手机支付。□黄静(市民)

  地铁内环与外环乘客分不清

  前些天,我乘坐2号线地铁,在西直门地铁站听到工作人员播报:各位乘客请注意,周五周六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内环延长运营81分钟,外环延长运营95分钟。

  我听后有些“蒙”:“外环”与“内环”是啥?2号线是环形地铁,分内外环,可到底如何分呢?我问身边的好几个乘客,他们都不知道。我又问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比画了半天,我还是没听懂。

  除了2号线,10号线同样也是环形地铁,我平时也常听到地铁站内广播说起“外环”与“内环”,但就是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我建议相关地铁方面为2号线、10号线不同方向起个让人一下就能“听懂”的名称吧。□赵礼荣(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