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南三里屯路人行道“断掉”了

  最近,我从南三里屯路经过,当走至中段位置时,发现人行道竟然“断掉”了,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停车位。这实在令人感到不解,好好的人行道,为什么突然就“收手”了呢?南三里屯路本来就很狭窄,停靠车辆的尾部已伸到了机动车道上,行人通过时必须小心翼翼,不然容易被往来的车辆碰到。而且,与人行道一起消失的是盲道,要是盲人经过,没有了盲道,绕行停靠车辆尾部的机动车道,那就更危险了。

  据我了解,这些停车位长期停着私家车,车主都是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和附近单位上班的员工。建议道路管理部门把停车位都撤掉,修建人行道,让行人安全出行。□甘淑兰(市民)

  北京站不妨接入29路公交

  昨天早上,我送奶奶到北京站乘坐火车回老家。我们乘坐29路公交车前往北京站,29路公交车虽然经过北京站,可离北京站广场最近的两站——北京站西街西口公交站和北京站东公交站其实离北京站广场一点都不近,乘客下车后,都要走上十分钟左右的路途才能到达北京站,如果拖着行李箱,时间就更长了。更重要的是,这么远的路途,乘客拖着行李箱实在太不方便了,还耽误时间,容易错过火车。

  在这两站之间,有一座公交站就在北京站广场边上,那就是北京站西公交站。北京站西公交站面积不小,而白天停靠的公交线路并不多。

  因此,我建议29路公交线路增设北京站西公交站站点,这样,那些乘坐29路公交车赶火车或下了火车乘坐29路公交车的乘客,就不用“长途跋涉”了,省时又省力。□姜晓秋(职员)

  过年了 给门锁升个级

  据北京警方最新通报,针对近年来相对突出的“划片开锁”入室盗窃案件,警方辗转数千公里,将逃往云南省昭通市的嫌疑人抓获归案,已打掉6个云南昭通籍入室盗窃团伙,抓获并刑拘犯罪嫌疑人近百名。

  防盗门之所以称为防盗门,离不开防盗门锁。而一个质量好、安全系数高的防盗门锁离不开它的锁芯,锁芯的质量决定了防盗门锁的质量。2015年我国发布的行业标准,将防盗锁分为普通、A、B、C四级。而目前有不少家庭仍在使用A型锁,就是所谓的“一字锁”,这种锁的结构简单,防盗性较差,给投机分子以可乘之机。

  春节将至,不少家庭选择去外地旅游,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市民最好将门锁升级至B级或C级,未雨绸缪,才可以痛痛快快地享受春节的快乐幸福时光。□杨龙(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