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20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地铁站换乘标志应尽量醒目

  最近,我乘坐5号线地铁到达宋家庄地铁站,准备换乘10号线地铁。宋家庄地铁站是“大站”,5号线、10号线与亦庄线均在此“接头”。但我发现站在大厅里,也很不容易分辨这3条线路,导致不少乘客白走不少“冤枉路”。

  有位扛着大背包的大伯从亦庄线换乘10号线,而后赶去北京西站乘坐火车,结果在宋家庄地铁站兜兜转转了很久才找对了线路。他很担忧地告诉我,怕是赶不上火车了。

  快过年了,很多人都乘坐地铁出行。建议地铁方在那些客流量大的换乘站增加换乘标志,并且尽量把标志做得大些、醒目些,比如可在地面贴上大箭头和文字。如此,乘客换乘才不容易搞错换乘路线。 □华普(媒体人)

  楼道消火栓不该成摆设

  1月17日新京报来信栏目刊发《楼道杂物需及时清理》一文,作者讲述了楼道堆积杂物引起火灾的事。这让我想起前不久我家所在的住宅楼楼道里发生的一幕:杂物起火,大家首先考虑使用的是楼道里的消火栓灭火,可是,每一层里的消火栓箱都上锁了,不知道谁在掌管钥匙,根本没法打开。

  情急之下,有人拿铁锤把锁头砸开,这才发现,消火栓十分“口渴”,一滴水都没有。除此之外,有的消火栓竟然坏了——部分零件丢失。虽然大家回家提水很快把火扑灭了,但消火栓存在的缺陷也让大家捏了一把汗。天天看到的消火栓,竟然是摆设,没有人管理,更没有人维修。

  希望消防部门、物业定时检查消火栓状况,发现“病症”及时“医治”。同时公布拿钥匙掌管者电话,以便第一时间联系到人,及时灭火。  □姜晓秋(职员)

  寒假不妨给孩子布置点体育作业

  眼下,学校都已放寒假。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培训班和布置了“额外”的寒假作业。除此之外,一些孩子在家就是睡懒觉、看电视、玩游戏。所以我建议寒假期间家长可以给孩子适度布置一点体育作业。

  比如,早上按时起床,慢跑半个小时。住在高层的家庭,遇到下雨天,也可以让孩子爬楼梯锻炼。再比如,让孩子在户外跳绳锻炼。如果家长有时间,也可以和孩子一起锻炼。

  邻居小张,每天早上带11岁的儿子步行去买菜,不仅让儿子锻炼了身体,还让他接触了社会。这是一个好的例子。家有学生的父母也不妨加以效仿。 □彭爱珍(教师)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