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追综问剧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追综问剧

上节目打破乘客对司机的刻板印象,“唱得比汪峰好”的孙师傅夺冠

《出发吧,师傅!》两万司机综艺当主角

2020年01月22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夺冠的孙万里师傅和女儿在台上分享快乐。
大张伟和司机师傅合作表演节目。

  由滴滴旗下粒粒橙传媒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综艺《出发吧,师傅!》用“平民选秀”的方式让网约车司机师傅们展现真实生活。在这个舞台上,师傅们放下方向盘,拿起话筒、杂技、自行车、溜溜球,每一位平凡的司机师傅们都拥有了梦想绽放的机会。而“司乘关系”、“女司机”等热门议题的探讨,也让更多人关注到网约车行业背后的故事。

  日前,《出发吧,师傅!》正式收官,被金星评价“唱得比汪峰好”的孙万里师傅获得“年度国民师傅”的称号。在接受采访时,孙万里谈到,“不能因为某一件事或者某一些人,对大家造成不好的印象,就代表这整个行业的状态。”

  超两万人角逐“国民师傅”

  作为国内首档关注网约车、代驾、出租车和顺风车等移动出行平台司机师傅的真人秀节目,《出发吧,师傅!》由《中国达人秀》团队操刀,金星、张绍刚、李诞以及飞行嘉宾坐镇,超两万名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司机师傅报名角逐年度“国民师傅”称号。

  节目中的李琳师傅来自哈尔滨,是一名滴滴代驾师傅。在东北零下二十多℃的寒冷天气里,他经常在外面接单一等就等三个小时;晚上八九点正是单最多的时候,他的晚饭经常要耗到第二天凌晨一点。李琳参加《出发吧,师傅!》的梦想,是希望大众通过他,关注到在冰天雪地里努力工作的代驾司机,并希望完成司机们的心愿——搭建一个暖房。

  张绍刚体验当司机称辛苦

  在《出发吧,师傅!》中,明星需要跟着司机体验接单生活。张绍刚曾前往哈尔滨街头担任代驾师傅,“别老看咱们叫代驾时,觉得一单需要花一百多元好贵,但事实上每天淡的时间段,师傅们挣钱都很辛苦。”张绍刚坦言,他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大众可以对这个重塑大众生活方式的新兴行业,以及该行业的从业人员,有一些新的了解。“我们希望了解他们在干什么,想什么,他们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以及他们的喜怒哀乐。”

  近两年有些公众对网约车平台存在一些负面认知。滴滴参与出品《出发吧,师傅!》正是希望通过娱乐的方式,让司机群体“现身说法”,展示他们为了家人、为了生活努力工作的样子,让大众对这一行业产生更多包容和理解。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